不支持Flash

护肤课:换季保湿 怎样才能做足100分(组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0:13 《优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LA MER 紧致精华液

  别忘记水性增湿剂

  水性增湿剂的组成与肌肤细胞类似,因此亲和力高,可迅速包覆在细胞周围,如同吸水的海绵,给角质细胞水分。水性保湿剂的特点是质地清爽,给人以水灵灵的触感,但若环境中的空气干燥,水性保湿剂的抓水量就会大大降低,即使刚刚抹上时很水润,但很快就会消散掉,所以要配合油性保湿剂来将水分留在肌肤内,就象在汤外覆了一层油一样,水分自然不易蒸散掉。

  常见水性增湿剂:

  甘油:它的保湿原理,是利用结构中的-OH抓住水分,达到保湿作用。安全性高,但容易受环境湿度的影响,环境湿度过低时,保留水分子的效果会下降。甘油本身的功效只限制于保湿,不具备其他的

护肤作用。

  天然保湿因子(NMF):在皮肤表层及角质层具有吸湿性,而且对皮肤的酸碱值有调节功能,亲肤性自然很好。单从保湿效果上来说,大概强不过甘油,但它除了无刺激性外,还有维持角质细胞正常运做的功能,所以保湿性的产品,或多或少,都会加入一些天然保湿因子。

  透明质酸:属于目前的保湿极品,就像强力吸收海绵一样,可以吸收本身数量数百倍的水分,其实际效果已经超过角质层的水合度了,因此保湿效果极佳。对于极干性的肌肤,或老化到严重缺水的肌肤,透明质算是较理想的保湿成分。

  水解胶原蛋白:是将大分子的胶原蛋白以水解的方式,处理成小分子的蛋白,具有与角质蛋白相似的氨基酸结构。是可以在保湿基础上兼具改善肤质的作用的成分,对受损角质有协助修复的功效,可以改善肌肤的粗糙暗沉。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彩妆美发香水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