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款冬瓜减肥餐刮尽体内“油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5:55 《都市主妇》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冬瓜是中医典籍承认的减肥食物

  荷叶冬瓜豆腐

  原料:冬瓜500克,豆腐200克,去皮荸荠50克,水发香菇50克,鸡蛋2个,花生油1000克,精盐、味精、面粉、芝麻油知适量。

  制法:

  (1)将豆腐片去硬皮,用刀抹成泥,荸荠、香菇均洗净切成茸,一同放入碗内,加入精盐、味精,香油并磕入一个鸡蛋,搅拌均匀待用。

  (2)将冬瓜去皮,去瓤,冼净,切成4厘米长、3厘米宽、1厘米厚的块,用刀片成相连两片,成为“荷叶片”,将豆腐酿入“荷叶片”中。把另一个鸡蛋磕入碗中,加入精盐面粉和清水调成稠糊,抹在“荷叶片”的开口处。

  (3)炒锅炉置火上烧热,倒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热时,投入挂糊的“荷叶片”,炸至呈黄色时,捞出控油,码入盘内即成。

  效用:冬瓜是一处

减肥食物。《食疗本草》中云:冬瓜“欲得体瘦转健,则可长食之;若要肥,则勿食也。”冬瓜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人体摄取了足量的维生素C后,不但能润肤,还能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减少脂肪在体内的的积聚。豆腐为高植物蛋白食品,含有丰富的氨基酸,钙质多,易于消化,其中所含皂角甙、亚麻油酸等均可减少体内胆固醇含量,具有清热、利水、补中益气的作用。常食此菜,能减轻体重,保持健美。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护肤彩妆美发香水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