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想抗衰还想减肥时你该怎么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27日19:43 环球时报

  俄罗斯人离不开洋葱,日本人无海带豆腐不成席,德国人每道菜都加大蒜……而在中国,香喷喷的馒头大米饭、冒着油的大块排骨,也是典型的餐桌风景。美国MSN网站12月14日一篇名为《食物,全世界取长补短》的文章也认为,中国人使用植物油、较少煎炸、爱喝茶值得全世界学习,但同时,中国人的饮食结构也较为单一,虽然现在牛奶喝得多了,但坚果和鱼,尤其是深海鱼,还应该“加把劲”多吃点。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氧化”不仅致衰还会致病

  抗氧化,人人不可少

  我们吃坚果和鱼,不仅是为了获得蛋白质等营养,更重要的是其中的维生素E、不饱和脂肪酸、虾青素等抗氧化剂。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教授陈君石介绍说,因为“氧化”不仅如护肤品广告所说的那样是皮肤衰老的根源,也和许多慢性病,如心脏病、高血压、糖尿病、癌症等息息相关。

  中国人传统膳食中的蔬菜虽然也富含抗氧化剂,但经过加热会被破坏不少,所以需要通过其他途径补充。因此,不论男女老少,都需要加入抗氧化的大军。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