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班族合理饮食吃三餐(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4:12 燕赵都市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早餐:奶豆蛋果蔬为主

  但上述每个阶段的能力都是有一定限度的。例如,一个成年人每天分泌的胃液约为1500毫升~2500毫升、胰液700毫升~3000毫升。超过这个限度,就会破坏胃、肠、胰、胆等器官的正常功能;加上胃胀得很大,抬高膈膜影响心脏活动,整个正常的消化功能将会被破坏,常此以往少数严重者将会造成急性肠胃炎、急性胃扩张、急性胰腺炎,胃溃疡,诱发心脏病等。

  上班族每天都会有大量消耗,要非常注重营养的补充。因此,除了生活要有规律、每日三餐按时进食以外还应该注重每餐的饮食质量。

  早餐:奶豆蛋果蔬为主

  据营养专家分析,早餐其实是一日之中最重要的一餐。早餐最好不吃或少吃稀饭、甜面包或炒面等含碳水化合物多的食物,以免使脑中的血清素增加。因血清素具有镇静作用,使大脑无法达到最佳状态。另外,早餐也不宜吃油条、蛋和熏肉等含有大量脂肪和胆固醇等不易消化的食物,因为我们不需要这么多的脂肪和胆固醇。上班族的早餐因为生活节奏快,时间紧的缘故,因此可以选择一些低脂高营养,方便快捷的食品作为早餐。可以选择多吃些瘦肉、鲜果或果汁等脂肪含量低的食物,要保证有一定量的牛奶、豆浆或鸡蛋等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就能使人的头脑反应灵活,思维敏捷,工作和学习效率高,拥有快乐的一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