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彩妆大师植村秀去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6:46 东方早报
东方彩妆大师植村秀去世(组图)
“每个人脸上都有一个最性感的地方”

  20世纪最知名的彩妆大师、日本化妆品品牌植村秀的创始人植村秀2007年12月29日因急性肺炎去世,享年79岁。植村秀以一位好莱坞化妆师起家,创办了与他同名的全球知名化妆品牌。植村秀公司8日宣布了他的死讯。

  公司发言人称,植村秀的亲友已于4日在东京参加了植村秀的葬礼。

  植村秀化妆品公司目前属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控制。公司发言人称,欧莱雅将于1月31日在东京举行一个纪念仪式。

植村秀

  发迹于好莱坞

  植村秀1928年出生于东京。8岁时开始学习绘画和音乐。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植村秀患上肺结核后卧病五年。看到身边的高中同学陆续升入大学,他最终选择了一门符合自己兴趣和性格但当时很少被人尝试的行业:美容。

  上世纪50年代从美容学校毕业后,植村秀前往好莱坞成为一名化妆师。他在为包括演员雪莉·麦克雷恩和弗兰克·辛纳屈的当红艺人化妆后一举成名。1962年,植村秀为电影《我与艺伎》的主演雪莉·麦克雷恩化妆。当时因为麦克雷恩的御用化妆师病倒,植村秀才获得上场的机会,由此一炮而红。“植村秀为麦克雷恩进行了精致而费力的化妆,把白种人的脸转变成了拥有亚洲特质的日本艺伎。”植村秀公司官方网站的植村秀传记写道。演员弗兰克·辛纳屈和爱德华·罗宾逊都是他的粉丝。

植村秀在化妆

  回到东京

  随着日本完成从“二战”废墟中的重建和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植村秀回到日本进入迅猛增长的消费品市场。1965年,他在东京开办了一间好莱坞式的化妆工作室。

  1982年,植村秀正式以自己的名字为公司命名。当时日本经济正处于迅猛发展中,东京正在成为世界时尚界的焦点。随着公司在日本和海外的稳步扩张,植村秀在巴黎、纽约、伦敦、香港、洛杉矶、米兰等开办了分公司。

  引领风潮

  植村秀在一生中引领无数浪潮。20世纪50年代,好莱坞女明星们不得不在炎热而满是灰尘的影棚里不停地涂着各种厚重的化妆品。植村秀发现明星们纷纷用一种油来卸妆,经过潜心研究和创造,他在回到日本后推出了全球第一款卸妆油。

  在为麦当娜量身定做碎钻假睫毛后,植村秀又在好莱坞一线明星中掀起了一股假睫毛风潮。他大量使用假睫毛来挑战着视觉表达的极限。

  植村秀还创立了著名的“肌肤画布”理论,称“每一张脸都是一块充满生命力的画布,只有在纯净、细腻的画布上才能绘出美丽的图画”。“每个人脸上都有一个最性感的地方”是他最著名的一句话。

  植村秀是将化妆提升至艺术境界的第一人,他从上世纪60年代起每年都会推出“风尚化妆”作品,透过最新的化妆技巧与整体造型來展现艺术家的创意灵感。此外,植村秀活跃于化妆艺术的交流界,一直邀请各国的艺术家到日本举办展览、进行艺术交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卷发护发明星保养保湿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