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平价VS天价 揭秘化妆品价格差差在哪(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09:44 《时尚芭莎》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平价化妆品和奢华化妆品的成分比较(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国际在线)

  直达:新浪女性美容讲堂:护肤+彩妆+美发+食补 要漂亮就看这里!

  成分比拼,实力揭底

  理论课程告一段落,立刻进入实战阶段,到底应该怎么买?到底哪款产品性价比更高?BAZAAR为你分析,让你一目了然。

  透明质酸

  又称玻尿酸或糖醛酸(Hyalu ronic Acid,简称HA),是一种链状高分子酸性粘多糖,它具有优良保湿作用,可使皮肤保持适当的吸湿程度,即在高湿度时不太吸湿,低湿度下又能充分吸湿。

  曾几何时,因为透明质酸的价格昂贵,它只出现在例如兰蔻、迪奥、娇兰等奢华保湿系列中。而近两年,佰草集、家美乐、雅漾、Aqua label等的产品中都出现了透明质酸。所以如果你还看到哪个品牌把透明质酸作为宣传重点,完全不用两眼放光了。它已经成为一个普遍使用的保湿剂,不再值得炫耀。

  BAZAAR点评:就保湿产品而言,现在的奢华派和实力派差别已经越来越小,如果你不是奢华品牌追星族,完全可以选择平价的保湿产品。

  氨基酸

  3年前,氨基酸作为洁面品的表面活性剂,成为关注焦点。清洁,这个最基础而又重要的程序,从最早的皂碱、到表面活性剂SL S,到安全的氨基酸,让大众知道洁面的真理—好的洁面乳应该具有清洁力,并且有很好保湿力,且不会对肌肤造成伤害,这些都是氨基酸能做到的。但当时,运用氨基酸作为表面活性剂的产品少而贵,只有雅诗兰黛双重滋养白金级紧肤洁面乳霜、SK-II升级版护肤洁面霜、HR极致之美菁华洁面乳等,氨基酸只出现在奢华派的洁面乳中。

  BAZAAR点评:旧时王谢堂前燕,终要飞入寻常百姓家,现在的清妃柔白洁面乳、Freeplus柔润洗面霜等平价氨基酸洁面产品的出现,也在洁面这一环节缩短了平价与奢华的差距。

  胜肽

  这种由2--100个不等的氨基酸所组成的分子,因为有着促进淋巴循环、抗氧化、抗糖化、平抚动态纹、静态纹及细纹,促进胶原蛋白生成等不同效果,曾被多家奢侈品牌如D r.Br a ndt、雅顿大肆使用,价格也一度独领风骚。可今天,但就像Olay 国外版广告上说的“it whipped theworld’s most expensive creams”,五胜肽亲民到240元的价格,露华浓全新的修复再颜系列也加入胜肽阵营,以六胜肽+水杨酸组合,并把价格压到了200元上下。

  BAZAAR点评:胜肽的成本其实并不高,但是容易分子过大,难以被肌肤吸收,导入技术以及多种胜肽协同发挥效力的技术非常见功力;另外浓度是决定效果的最关键,美国药妆品牌Janson Beckett的Alpha Derma CE卖到千元以上,但把10%的六胜肽浓度明确示人,才是厚道的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