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滑白皙肌肤 全靠调理角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4:51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ondition1 斑点伺机入侵

   仿佛一夜间就到了夏天,骤然升高的温度让皮肤的活动也频繁起来:斑点频繁打出小黑旗,痘痘经常蹲点儿,日头一高就双颊绯红“好害羞”……这些看似不同肌肤的不同问题,其实都跟肌肤的“外套”角质层有关。每年春夏交替时节正是肌肤的重整时段,这时只要掌握好这件“外套”的穿脱要领,肌肤就会变得光滑无瑕,很“有型”。

  condition1 斑点伺机入侵

  易感人群

  偏干性肌肤,有斑点史,随季节发生深浅变化

  一位朋友这样跟我形容她的斑点:一到春夏交替时,斑点就像大军攻城,密密麻麻打出小黑旗,恨不得从脸上掉下来。一直要等到冬天来临,它们才像溃散的残兵败将自动隐退江湖。

  专家解读

  角质缺水,斑点会应激

  角质层处在肌肤的最外层,虽然只有0.02mm,可是这件“外套”的作用却不可小觑。斑点的出现,其实跟肌肤的“角质层”和“紫外线”的活动有关。爱长斑的美女十人九干,角质层多缺水,这种肌肤对紫外线最敏感。初春时节,紫外线还非常弱,随着温度的升高,紫外线增强,黑色素就慌忙打出小黑旗做出应激反应。

  外套法则

  磨砂褪衣+深度灌溉

  1.减一层老旧外衣

  多数美白产品都有轻微剥落角质的作用,它让皮肤表层的角质变干净,达到淡斑的效果。利用这一原理,可以适度地帮助角质剥落加速淡斑。在产品选择上,含有水杨酸、A醇、果酸和磨砂粒的产品为首选。不要看到果酸二字就腿软,在中国对果酸成分的用量规定特别严格,浓度控制在5%左右,很温和。

  2.微湿面部 轻柔褪衣

  挑选产品时,颗粒的大小其实不代表绝对的好坏,主要是看你的肌肤是否能适应。圆形颗粒最佳,能全面照顾角质层的各个角度。材质上目前采用的主要是干石和蜡珠,后者会更温和一点。使用时先湿润脸颊,潮湿和泡沫能减少摩擦力,防止意外擦伤。

  3.斑点处要及时加餐

  斑点肌肤本身就偏干,去角质后更需要水分和营养的保护。充足的水分可以维持肌肤的新陈代谢,加速下斑的过程。去角质后,加一张美白面膜,或者用滋养型的化妆水倒在化妆棉上湿敷在斑点处。去角质后,你会感觉有斑的地方喝得特别快。

  4.加一件防护轻纱

  去角质后的肌肤,在新的角质层长出来前,对紫外线很敏感,尤其要注重防护。SPE25 PA++以上的防晒或隔离类产品的防护才到位。在这里尤其推荐淡绿色的隔离霜,它不仅能防护紫外线,还能修正斑点处去角质后偏红的印记。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