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滑白皙肌肤 全靠调理角质(组图)(8)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14:52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condition2 痘痘经常蹲点儿

   condition2 痘痘经常蹲点儿

  易感人群

  偏油性肌肤,在同一位置反复长痘

  最近办公室里的姐妹们都有一个共鸣:频繁遭到痘痘骚扰。它们的活动还很有规律:一夜间爆发出来,好不容易等它下去了,不久又会在同一个地方冒出来。痘痘似乎认准了那个地儿,连窝都懒得挪。

  专家解读

  气温升高,角质易“塞车”

  为什么这段时间总是在同一个地方频繁冒痘?因为那个部位的皮肤自我保护机能特别弱!这时,角质层就要变厚来保护皮肤,变厚也会造成毛孔阻塞,容易长痘。这种角质堵塞的现象也跟气温的升高有很大关系。紫外线照射日渐增强,角质层会启动保护功能,自动粘紧皮肤,不再按正常程序脱落。这种生理反应会导致皮肤呼吸和吸收水分的能力下降,频繁引发痘痘。

  外套法则

  软化外衣+排毒跟上

  1.定期脱衣 保证角质不塞车

  局部排油旺盛,肌肤角质增厚是痘痘反复发作的主要原因,首要就是清除痘痘表面过厚的角质。不过痘痘此时处于发炎状态,磨砂型的去角质产品肯定是不适合的。选择不需按摩的软膜或者深层清洁型面膜,能温和地去角质,又不会扩大痘痘的创口。这种轻柔的软化,一周要定期做2次。

  2.棉片湿敷 痘痘降火快

  如果你的痘痘呈现红肿,是肌肤深处的爆发,一般是不能通过挤压的方法扑灭它的。美容编辑摸索出来的最见效的方法是:睡觉前,用浸润保湿化妆水的棉片湿敷在痘痘上,第二天醒来就会发现痘痘几乎平了。不过这只是表面见效,其实炎症并未根除。如果你就此停止护理,痘痘转天又会在原地冒出来。所以,湿敷一般至少要坚持3天。

  3.适度“断食” 端走痘留“窝点”

  痘痘红肿发炎时,适度“断食”也是美容编辑摸索出来的治痘妙招。停止平日涂抹的各种护肤品,仅仅湿敷化妆水后,顶多再加一层有消炎功效的抗痘精华,保证给痘痘呼吸的空间。请注意,这里的“断食”只是指长痘痘的地方,其他部位还是要维持正常的“进餐”。

  4.早晚做一遍脸部排毒操

  体内积毒太深也是爱长痘的重要原因,需要帮助肌肤排毒。在面部由鼻中线起,用指腹由额头至脸颊,从中间向两边一直从面部滑动到颈部的锁骨。指法很简单又不费时,每天早晚清洁后做一遍,能起到预防痘痘的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