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示范:怎样正确购买化妆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5:38 国际在线

  专柜小姐是我们的朋友,还是花尽心思要赚够我们钱的敌人?她究竟能做些什么?我们应该听从自己的判断还是她的建议,抑或是追随道听途说来的经验之谈?请跟编辑来到我们早已熟识的美容柜台,换个别样的视角观赏这里出演的情景剧。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给我最白色号

  买妆错误1:给我最白色号

  时间:上午十点一刻,商场刚奏完第一支迎宾曲

  地点:某彩妆品牌专柜

  人物:BA,资深专业彩妆师

  Jessica,公关顾问,年龄26,干性肌,肤色偏白,有痘印

  这是专柜每天最冷清的时段之一,只不过今天例外,Jessica适时出现了。

  Jessica:我想买粉底,有什么好的推荐吗?

  BA(微笑):早上好,我们的粉底有粉霜和粉底液,小姐您比较习惯哪种质地?

  Jessica:哪种更保湿呢,我皮肤偏干,冬天用粉底老是脱皮。

  BA(拿起本品牌最当红的粉霜):那当然是粉霜比较好,您看这一罐保湿粉霜,很滋润,而且涂抹的手法也特别简单,完全不用担心脱皮的状况。

  Jessica:那好,给我试一下最白的色号吧,我皮肤白。

  错误1:给我最白色号!

  这是挑选粉底产品时最容易犯的错误之一,由错误的经验定格成根深蒂固的印象,以至于将错误的色号使用到底。使用第一白色号的粉底或许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满足我们的虚荣心,但我们错失的是视觉效果更小的巴掌脸和更好的遮瑕力。

  如果在专柜我们永远以这种发问方式选择色号,BA为了做下这笔单子,不想打击顾客,通常也会遵循我们的要求径直挑选最白色调,即便事实有着相当的落差。

  与此类似的错误包括:眼影永远只用大地色系,唇膏永远只挑一种粉色……赋予自己这样一种固化的Style,会失却更多更好机会的尝试。听听BA对于颜色的见解,多给自己一些选择余地,也许我们还可以是另一种美人。

  你可以这样做→

  Jessica:那好,麻烦你帮我挑选个合适的颜色吧。

  BA:我建议您带这一罐黄调第二白,很适合亚洲人的肤色,您皮肤偏白,但是有点痘印,黄调第二白的效果比较白嫩,深一点的粉底遮瑕力更强,而且粉底一定要比散粉深,才会让妆面又白又亮呢。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