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清类型 对症下药灭毛孔(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1:38 新民晚报

  在这个展示自己姣好肌肤与身材的春夏天,很多女性却因松弛的肌肤、难看的橘皮组织不敢尝试热裤与吊带裙。特别是手捧自己年幼时的相片,小小脸蛋平滑细致、柔嫩有弹性,抬起头望着镜子比对一下现在的你,什么时候粗大毛孔渐渐在T字及两颊部位蔓延开来,让你不再天生丽质,也许是天生遗传或是后天习惯,赶紧了解专家剖析毛孔粗大的四大原因,找对保养方式,重新拾起紧致滑嫩的靓肤吧!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一秘密:皮脂型毛孔粗大(新浪女性配图,来源:瑞丽女性网)

  第一秘密:皮脂型毛孔粗大

  皮脂案例 鼻子、前胸及后背是全身皮脂腺分布最多的区域,当皮脂分泌量大时,便需要开口大的毛孔排出皮脂,这也是这三处的毛孔要比身体其他部位大的原因。

  粗大成因 油性肤质的人比较容易产生毛孔粗大现象,但这不表示毛孔粗大就是油性肌肤。此外,15岁到30岁之间是皮脂分泌的高峰,年轻肌肤也会因肌肤出油情形严重而造成毛孔粗大。除了肤质及年龄外,随着温度及湿度的升高,也会使皮肤温度上升,带动皮脂分泌及排汗,这也是为什么夏季肌肤出油及毛孔扩张的情况,远比冬天要来得严重。

  对策

    Counterplan-1就是控油,控油,再控油!可以选择一些具有抑油、控油成分的油肌专用保养品。

  Counterplan-2维持油水平衡,适时补充Oil-Free的清爽保湿品,免得肌肤因缺水而呈现过度出油的补偿作用,让皮脂腺反而分泌更多油脂,因而造成毛孔粗大,因此,勤做控油之余,更不要忽略保湿润泽工作。

  日常习惯

    Habit-1避免熬夜,睡眠充足,尽量保持心情愉快,因为长时间的生活压力及焦虑、睡眠不足都会导致油脂过度分泌,造成毛孔粗大。

  Habit-2可多多补充维他命B6来帮忙调控皮脂分泌,许多食物有此作用,如:香蕉、马铃薯、燕麦及鸡蛋等,都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