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清类型 对症下药灭毛孔(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1:38 新民晚报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第四秘密:老化松弛型毛孔粗大(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第四秘密:老化松弛型毛孔粗大

  老化案例 随着年龄的增加,血液循环逐渐不顺畅,皮肤的皮下组织脂肪层也容易松弛、缺乏弹性,如果没有给予适当的保养与护理,必会加快老化,毛细孔自然也越扩大化,并形成了讨厌的黑头。

  粗大成因 老化松弛型肌肤毛孔周围的胶原蛋白、弹力组织会逐渐萎缩、失去弹性,毛细孔扩大后灰尘容易进入,就形成了讨厌的黑头,皮肤不但看起来脏,而且不容易上妆。这种现象在两颊部位特别明显。而且,这种松弛型毛孔其实也会发生在年轻肌肤上,只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太久,肌肤过于干燥或防晒做得不够好等,都会使肌肤提前老化,进而出现松弛型毛孔与黑头。

  对策

    Counterplan-1做好基础清洁,充分保湿和防晒工作。

  Counterplan-2选择能增生胶原蛋白、弹力纤维及收缩毛孔成分的保养品,尽可能去改善已经形成的粗大毛孔。

  Counterplan-3对于讨厌的黑头,可以选择含有硅(silica)或一些添加有光线修饰成分,让肌肤看起来平滑柔顺以修饰毛孔。

  日常习惯

    Habit-1多喝水!适度补充细胞内的水分,借此带走体内的毒素,加速体内新陈代谢。

  Habit-2多吃含有胶质的食物,如鸡爪、鱼皮、豆浆等豆类制品,补充胶质以减缓老化。

  Habit-3香烟中的尼古丁会让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于是干燥、老化都提早报到,脸部线条自然下垂,毛孔撑大。

  Habit-4当身体内的酒精含量超标时,会促使血液循环加速,毛孔也随之张开,加上长期嗜酒,容易造成身体浮肿,被撑粗的毛孔老化自然在所难免。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