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清类型 对症下药灭毛孔(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1:38 新民晚报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二秘密:角质肥厚型毛孔粗大(新浪女性配图,来源:国际在线)

  第二秘密:角质肥厚型毛孔粗大

  角质案例 皮肤基底层会不断制造新细胞,老旧细胞则会被推挤到皮肤表面自然剥落,但若卸妆清洁不彻底、油脂过多阻塞毛孔、肌肤老化或气候等影响,就会使新陈代谢变慢,老旧角质无法自然脱落,基底层便会停止制造新细胞,直到老废角质被排除为止。

  粗大成因 当老旧角质积聚越多会使肌肤变厚、变粗糙,毛孔变粗大,肌肤也因为无法顺利吸收水分与保养品,变得暗沉、干燥,加速刺激油脂分泌量,毛孔会再度变大。

  对策

    Counterplan-1自行去角质可选择较温和的成分,如酵素相较于果酸、A酸等,就比较温和不刺激,但仍具有促进角质代谢的功能。

  Counterplan-2去完角质后不要接着使用一些深层洁净式面膜或控油面膜,因为其中可能也含有一些酸类或酵素成分,同样具有去角质功效,如此一来,反而会造成过度去角质的状况,让肌肤产生发红过敏现象。

  日常习惯

    Habit-1去完角质后角质层变薄,比较容易晒黑,因此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预防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

  Habit-2认真做好每日的卸妆和清洁工作,定期祛除面部角质,在夏天油脂分泌和出汗较多的季节可使用深层清洁面膜。

  Habit-3皮肤的新陈代谢期是28天,所以如果你的洁肤、润肤品在使用一个月后,你的肌肤没有明显的改善,那就需要更换品牌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