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款药酒自己DIY 强身又减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18:27 39健康网

  据资料显示,目前全世界有肥胖患者2.5亿人,我国约有7000万人,已占到成年人总数的14.6%;53%的肥胖者患有高血压病、糖尿病和高血脂症等相关疾病。可见防治肥胖症的重要意义。  

    男女老少均可发生肥胖。新生儿超重(超过3.5Kg)而其母患有肥胖症者,极易发生肥胖症。儿童发育期、妇女生育后期、绝经期和男人40岁之后,往往容易体重增加,出现肥胖。肥胖程度分三度:(1)轻度:体重超过标准体重20%-30%;(2)中度:体重超过标准体重31%-50%;重度:体重超过标准体重50%以上。处在中、重度的肥胖者上楼时会感到气促、易劳累、多汗怕热、呼吸短促,下肢轻度浮肿。并因大腹便便而弯腰穿袜困难,腰腿酸痛(因负重发生增生性关节炎),臀外侧、大腿内侧及上下腹部的皮肤可见紫纹。由于行动不便,动则气短,故常常喜坐、卧而少动,甚至酣睡,又形成恶性循环,加重肥胖。专家指出,高热能、高脂肪的饮食和静止的生活方式是引起肥胖的主要原因,所以减肥的根本要靠锻炼和科学膳食,万不可走进入减肥误区。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活血化瘀,降脂减肥

  大蒜酒

  原料:大蒜头800g,白酒1500ml。

  制法:将大蒜头去皮、剥瓣、拍裂,放入瓶内;倒入白酒密封浸泡30天即成,每日2次,每次服酒10m1,食大蒜头3-4瓣。

  特点:酒味芳香,温通血脉,降脂减肥。

  营养含量:大蒜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C、胡萝卜素、糖类、挥发油(主要为大蒜辣素、大蒜新素),还含有大蒜甙等。白酒含乙醇,蒸溜酒(白酒)含乙醇50%-70%,非蒸溜酒含乙醇15%-20%。有机酸、糖类、酯类、醛类等。

  功能分析:大蒜味辛甘、性温,能温中健胃、消食理气、解毒杀虫,可治疗脘腹冷痛,饮食积滞,肠胃不和。据《实用食物疗法》记载:“大蒜能治疗肺结核、大叶性肺炎、黄疽性肝炎、急性喉炎、防治流感、预防脑膜炎、消化不良、白喉带菌者、疟疾。”还可用于治疗痢疾、百日咳等病症。因大蒜甙能降低血压,大蒜油能降低甘油三脂、血清胆固醇的含量,并防止β-脂蛋白的上升,故还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

  白酒味辛甘、性温,能和血脉、祛寒壮神,有宣导药势、增强药物的作用及补益作用。饮低度(10%左右)酒可使唾液、胃液分泌增加,促进胃肠消化吸收,增强活血化瘀,温里祛寒,祛风除湿的作用。但度数较高的酒(50%-70%),饮用过多会引起酒精中毒,湿热目赤、痰湿蕴结、失血、阴虚火旺、痔疮患者忌服。

  本方还可用于治疗高脂血症、冠心病、动脉硬化、高血压病、中老年肥胖等病症。

  大黄酒

  原料:大黄10g,黄酒(或米酒)800m1,白砂糖、蜂蜜各适量。

  制法:将大黄放入黄酒(或米酒)中浸泡30天后,再加入白砂糖、蜂蜜适量。每日喝10ml。

  特点:芳香清凉,活血化瘀,降脂减肥。

  营养含量:大黄主要含蒽醌衍生物,一部分为游离状态如大黄酸、大黄素等,大部分为结合状态,其中属蒽醌甙类有大黄素甲醚葡萄甙等,属双蒽醌类的有番泻甙A、B、C、E及F,还有大黄蒽醌衍生物与树脂、鞣质等。黄酒含乙醇10%-20%,含糖类,有机酸、甘油、酯类、醛类等。

  功能分析:大黄味苦、性寒,能清热攻下通便、泻火解毒、活血祛瘀、清热燥湿。因其苦寒沉降,力猛善行,号为“将军”(大黄又名生川军、生军、制者有酒军、制军),大黄的泻下成分是番泻甙,因大黄含有较多的鞣质,因此小剂量不但不起泻下作用,而且呈收敛作用,大黄有抗菌、利胆、止血、降压、降胆固醇、扩张血管、抗肿瘤等作用。

  黄酒辛甘、性温,有和血通脉、祛寒壮神、宣导药势和补益等作用。

  本药酒不宜大量饮用,对既往有肝炎、痔疮、便溏、脾虚、阴虚等病症者不宜。本方具有活血祛瘀,减肥降脂,改善循环,提高免疫力等功能,适宜中老人肥胖者服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