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品使用有禁忌 方法出错可毁容(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2:21 39健康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维C类产品最好白天使用(新浪女性配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错误:添加维生素C的护肤品只能在晚上用

  正确:添加维生素C的美白产品最好在白天使用

  维生素C是优秀的抗氧化成分,是美白机制中还原美白的“绝对主力”。维生素C中,只有左旋C能被皮肤吸收利用。然而左旋C相当不稳定、极易被氧化,难以保存,所以美白保养品中普遍添加的是性质比较稳定的维生素C衍生物--维生素C糖苷、维生素C磷酸镁、维生素C磷酸钠。这其中,维生素C糖苷的稳定性最高,也是美白市场上的主流成分之一,日系产品尤其钟爱维生素C糖苷。

  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使用左旋C精华自然效果最好,不仅能在短期内就见到美白效果,更能促进胶元蛋白生成,紧实肌肤,对抗衰老。左旋C精华一般被制成粉末状,以安瓶保存。使用时把左旋C粉末加入水剂精华液中混合,一次用一只安瓶。还有些品牌用矽灵、丙二醇等非水性成分将左旋C包裹住,从而阻止左旋C被氧化。涂抹时,左旋C遇上皮肤内的水分后再结合发挥美白、抗衰老的效果。

  不管是含有左旋C还是维生素C衍生物的保养品,使用后都要尽快关紧瓶盖,左旋C精华在一个月内用完,维生素C衍生物在三个月内用完。如果产品被氧化变黄甚至变成黄褐色,就失去了效果,擦了也是白擦。

  但是,维生素C易被氧化并不等同于需要避光使用,这是被很多人混淆的概念。恰恰相反,左旋C精华或者添加维生素C衍生物的美白产品,在白天使用能最充分的发挥其抗氧化效果。

  我们使用的防晒霜,并不是100%阻隔紫外线的,总有很少量的“漏网之鱼”会穿透防晒霜刺激皮肤,皮肤细胞因而形成自由基。自由基不及时清除,就会进而引发皮肤炎症。如果此时防晒霜之下有一批优秀的抗氧化“部队”--维生素C,及时消灭自由基,就能阻断进一步的皮肤发炎变黑。

  其实,维生素C就如同“内部防晒霜”,与防晒霜在白天共同使用,能有效强化防晒效果。防晒是美白之母,如此搭配,我们的美白大计就能事半功倍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