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品使用有禁忌 方法出错可毁容(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2:21 39健康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熊果苷类产品适合白天用(新浪女性配图)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末页

  错误:含有熊果苷的保养品不能在白天使用

  正确:含有熊果苷的保养品适于在白天使用

  熊果苷,Arbutin,被全世界普遍认可的保养成分,也是红了好多年的美白成分,在许多美白保养品中都有添加。因为一开始萃取自熊果叶而得名,其后西洋梨、小山梨、虎耳草等水果、植物也都能提炼出熊果苷。

  熊果苷通过抑制生产黑色素的酵素酪胺酸酶的活性,减少黑色素的生成,作用原理类似美白药物对苯二酚。但对苯二酚存在副作用,注意事项很多,必须在医生的指导和监测下使用。而熊果苷的结构中比对苯二酚多了葡萄糖分子,刺激性较低,可以自由添加到保养品中,浓度上限高达7%。

  熊果苷被皮肤吸收后会还原成对苯二酚,这就引发了一部分人对熊果苷安全性的怀疑,认为熊果苷还是有机会产生类似对苯二酚的副作用。最常听见的说法,就是“含有熊果苷的保养品不能在白天使用,否则美白不成,反而更黑”。

  其实,保养品内的成分添加有明确规定。浓度极高的熊果苷才有感光性质,而保养品中熊果苷的浓度上限是7%,在这个浓度范围内,熊果苷根本不足以产生光敏性,谈不上必须避光使用。熊果苷经皮肤吸收,受光分解,会还原成对苯二酚,产生美白效果。而熊果苷保养品内含对苯二酚的浓度低于20ppm(就是百万分之二十),在如此低浓度的限制下,对苯二酚是不会造成肌肤反黑等副作用的。

  如果仅仅是因为保养品中含有熊果苷就不敢在白天使用,那大可不必,除非含有熊果苷的保养品同时添加了其他需要避光的保养成分。总之,要选购可靠品牌的保养品,然后不管涂了啥,白天都要做好防晒。

  此外,如果你对熊果苷过敏,一擦上含有熊果苷的保养品皮肤就发红,不仅不要在白天使用熊果苷,最好停止使用。普遍说来,任何保养品,在使用后出现发红的发炎症状,在白天使用都容易因紫外线照射而令皮肤反黑。遇上这种情况,最好停止使用这个保养品,至少停止在白天使用。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