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耗脂肪:运动减肥的“潜规则”(组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0:17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零星运动 细水长流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2 零星运动 细水长流

  “无法持之以恒”是运动瘦身的头号大敌。许多立志减肥的人前几天会投入许多时间和体力,运动到汗水淋漓、筋疲力尽,但这种状态不会持续太久,很快他们就怠惰懒散,无法持续。其实真的不用表现得那么极端,非要一口吃个胖子。如果可以保证每天做点儿零星运动,比如1小时,并且长期坚持,减肥就能看见效果。

  听上去“每天1小时”有点儿吓人,好像也不大容易坚持。但是如果这1小时被分成几部分,似乎还能够完成。最新研究发现,同样是运动60分钟,分段做完比一次完成的效果更佳,原因是“运动后热效应”的影响。运动后热效应是指做完运动后身体的代谢率仍会持续一段时间,期间所消耗的热量不亚于运动时的热量,分段运动时,后续的热效应次数也多,燃脂效果比一次做完运动更好。

  此外,过去认为一个标准体重的正常人心跳每分钟达到130次才合乎运动标准,现在也修正为每分钟心跳110次、中低强度的动作,也能达到相差无几的燃脂效果。因此,有足够毅力维持热量消耗高的运动当然很好,但如果难持之以恒,日常爬楼梯、做家事、早一站下公交车走路回家等让身体动起来的活动都不妨试试,每天累积1小时的活动时间,寓减肥于无形之中才是真正的减肥高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进入美容栏目>>>>                          保湿 | 祛痘 | 抗敏 | 清洁 | 抗衰
爱问(iAsk.com)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