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从简+彩妆从繁 让你雨天也光鲜亮丽(组图)(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06:43 精品购物指南

  雨天彩妆少量多次着色久

  雨天的彩妆要着实讲究起来,如果你还和平时一样守着一个眼影盘,用惯有手法对待自己那可就太out了,彩妆师告诉我们,其实你只要懂得一些冷色系彩妆的巧妙运用,和少量多次的着色法则就能轻松赶走晦暗,提升精气神,还能保持妆容的持久度。

  A底妆

  Q1雨天适合选择什么样的底妆产品才能既有光彩又不厚重?

  雨天的晦暗是你最头疼的问题没错,但你一定不能顺势选择具有微光粒子的粉底或散粉来提亮脸部,实际上,因为光照不足也不均匀,它们无法发挥折光、散光等优势。明智之举是投靠哑光效果的底妆产品,选择液态轻薄质地的粉底,营造一个嫩而白皙的皮肤状态。

  Q2在柜台选择轻薄底妆产品时有什么小窍门吗?

  彩妆师教给我们一个好办法来检验粉底是否足够轻薄,可以在BA的帮助下在手背上选择一块与自己脸部皮肤的颜色最接近的部分,涂上粉底,在越小范围内越快消失不见与皮肤结合的越轻薄。

  Q3涂粉底时要用什么特别手法吗?

  因为轻薄的粉底虽然在质地上和控油效果上取胜,但是在遮盖力上略显逊色,遇上小雀斑的姑娘可以用手指轻轻拍打粉底,而不是用手推开,彩妆师说这样既容易吸收,又使粉底最大程度地锁定在斑点部位发挥遮盖功效。



植村秀泡沫隔离底妆液(新浪女性配图)
植村秀泡沫隔离底妆液(新浪女性配图)

  {1}Shu uemura 植村秀泡沫隔离底妆液 380元

  最大的特点就是轻、薄、透、贴和肌肤,使用前先摇匀喷口垂直向下挤约一个乒乓球大小,用手轻拍整个脸部,就能很好吸收。

  {2}Armani阿玛尼哑光自然粉底液 550元

  就算是重叠上妆仍能营造最轻薄丝滑的覆盖,尤其适合混合性至油性肌肤在夏日使用,控油效果超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