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山海经” 解密自然界的美颜圣品(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3:26 精品购物指南


薇姿油脂调护修润日霜(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广州日报)
薇姿油脂调护修润日霜(新浪女性配图 来源:广州日报)

  这些成分来自“泉”

  浪漫的法国盛产矿物质丰富的温泉,因为特别适合敏感肌肤,所以四大药妆品牌的主要成分分别取自四大温泉,如果你有幸去法国,不妨亲自泡一个它们的天然温泉。然而,由于地理位置的差异,四处泉水中所含的矿物质成分也很不一样,所以解决的肌肤问题也各不相同。

  1 给轻敏肌活力的温泉水

  FROM:法国中部Vichy城的Lucas温泉水

  成分关键词:富含钙、铜、铁、钠、锰等金属矿物,第一个将温泉水当做护肤品的成分。

  护肤功效:舒缓、保湿,抵抗自由基。

  2000年来,位于法国中部的Vichy城,以它拥有的15个温泉水而闻名。Lucas卢卡斯温泉水是Vichy最早的源头,16世纪末起,27.3摄氏度的Lucas温泉水,被成功地运用到皮肤病的治疗上,并有“肤之泉”的美称,由于水源珍贵,它通常只被用于饮用和喷雾。1931年,薇姿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富含温泉水的护肤品牌。

  2 重建脆弱肌肤的活泉水

  FROM:法国南部Avene小镇

  成分关键词:富含二氧化硅,具有270年悠久历史的传奇活泉水。

  护肤功效:能增厚肌肤表面的水脂膜,从而增强敏感肌肤的天然屏障功能。

  1736年,由一匹白马发现的雅漾活泉奥秘:洛克赛尔伯爵的白马深受皮肤疾病困扰,它受着灵性的指引找到了一眼活泉,在泉水中浸浴过数次之后,皮肤病症也神奇地消失了。神奇的雅漾活泉水被发现了。近300年来,它一度成为拿破仑三世的御用温泉、也曾救助了无数被火烧伤的病人和皮肤病人,并诞生了雅漾品牌。如今雅漾活泉水疗护理中心更是被法国人视为“瑰宝”。


理肤泉舒缓喷雾(新浪女性配图)
理肤泉舒缓喷雾(新浪女性配图)

  3 抗衰老的温泉水

  FROM:法国理肤泉小镇

  成分关键词:硒的含量特别高,是低温泉水。

  护肤功效:可以防止自由基侵害皮肤,防止皮肤光老化。

  理肤泉水至今已有1750年,根据法国地理及矿物研究局的测量,理肤泉泉水开始缓慢渗出,逐渐透过当地含硒的泥土,才产生了独特稳定的高硒泉水。有趣的是,因为它含丰富的硒,所以能针对皮肤科医师的需求,在温泉水的基础上研究出皮肤病的辅助治疗产品,可以说理肤泉的产品是与皮肤科医生联系最为紧密的医学护肤品。

  4 渗透力超好的温泉水

  FROM:阿尔卑斯纯净山谷

  成分关键词:主要含有钙,是世界上唯一一款等渗性的泉水,和我们的泪水、汗水、细胞液差不多。

  护肤功效:保湿、控油祛痘、祛斑。

  Uriage 小镇坐落于阿尔卑斯山脉的山谷间,依泉温泉水就源于阿尔卑斯山脉的纯净山谷,经过75年以上层层矿物盐的过滤,才于地下80米处喷出,矿物质及微量元素的含量高达11000mg/L。而它的独一无二之处,就是具有天然等渗性,就跟子宫中羊水的无菌、等张平衡特性完全相同,喷在皮肤上就可自然吸收,而且在3小时后,保湿效果可达非等渗性温泉水的2倍。

  撰文/沈莹 图/IC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