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眼万年 植村秀08最新风尚假睫毛(组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8日12:49 新浪女性

Viktor&Rolf简介
Viktor&Rolf简介

  Viktor&Rolf简介

  1992 毕业于荷兰阿纳姆大学时装系艺术学院

  1993 荣获欧洲沙龙青年造型师3个一等奖

  1998 发布Defile 1998夏季高级女式服装展(第一个高级成衣展)

  2000Ready to Wear2000-2001秋冬时装展,同年“Viktor&Rolf,高级订制服书册”由Groninger博物馆出版发行

  2003 发布03-04秋冬“Monsieur 1”男士高级成衣系列

  法国巴黎举行1992-2002 维果罗夫回顾展

  2004 在日本东京Mori艺术博物馆举办VIKTOR & ROLF &KCI“时装色彩”展

  推出第一款Viktor&Rolf香水Flowerbomb

  2005 第一间Viktor&Rolf专卖店在意大利米兰安德丽亚大街开张

  2008 在伦敦Barbican艺廊举办“Viktor&Rolf的房子”的展览


维果罗夫的采访
维果罗夫的采访

  维果罗夫的采访

  高级订制时装是这次艺术跨界合作的核心概念,能解释一下你们是如何理解这次的命题?

  Viktor:Viktor & Rolf一直热衷于将每件事做到极致。在时装上,我们始终强调高起点,那就是高级订制服。高级订制服是一个不断实践的领域,就好像一个实验室,至少我们是这样认为的,对于我们而言,它是我们工作的精髓,也是我们投身时装界的原因。我们期待不断开拓新天地。我们深信,时装可以变幻出比现在看到的丰富的多。高级订制服的精华在于手工艺技巧,但是也需要个性化和尝试性。我认为此次在植村秀假睫毛创作中,我们所要呈现出的形象正是这种前卫精神的三个特点。

  作为你们第一次尝试的美容大片,你们想通过这些形象和产品来说明什么呢?

  Viktor:将改变发挥到极致,对,就是一种超现实主义层面。它不是指寻常的转变,而是将你带入如魔术师般精彩纷呈的奇幻世界。将情感融入设计的形象和丝丝假睫毛中是非常重要的,这恰恰是我们所做一切的理念所在--打造完美的东西,并且让人们从每天纷繁的现实中逃逸出来。

  Rolf:面具的灵感是我们经常使用的,因为它代表着神秘,梦想以及沉浸在自我的世界,无需刻意取悦他人。在我们看来,梦想是很重要的东西。

  Viktor:这就是为什么与植村秀合作是非常有意义的。

  创作这些假睫毛作品的灵感来自哪里?

  Viktor:这三款假睫毛设计都与我们2008春夏高级订制女装的主题紧密呼应。灵感启发于法国的Marcel Marceau马赛-马尔索,哑剧艺术的发明者。我们喜爱并且深受感染的是他身上淳朴自然,又极富浪漫色彩的生活态度。他发明了将压扁的玫瑰花束从礼帽里跳出来。我们的整场发布会和春夏系列所展现的就是马戏团小丑服装般的轻快、单纯、浪漫的感觉。伴随着这种视觉形象,我们想真正抓住那种情绪。假睫毛是形象塑造和情绪塑造的一部分。我们设计了三种不同造型。一款是贴附在睫毛上的钻石形状,菱形的钻石图案与小丑造型是很容易联想的。还有一款看上去就像一对翅膀。

  Rolf:是啊,我认为它们非常像翅膀,非常有诗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