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美容编辑带你揭开头发的奥秘(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9:22  精品购物指南

  导读:做了N年的美发选题了,谁敢说我不懂头发,我就跟谁练练……呃,这话基本只在我参加“破解头发的奥秘”展览前适用。

  当我抱着猛扫串串的可耻心态飞抵成都,参观这场由法国科技城和欧莱雅集团协作开发的展览,一路走下来那真是惊喜与错愕连连,导致我之后的几个小时都沮丧挫败至极,原来我脑中的秀发印象,就只是那么一点点微不足道的皮毛?!要说参观完的最大变化么,就是现如今哪个读者打电话想找美发编辑,我连大气都不敢出一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这个展览已经在全球三大洲的13个城市上演过了,这就是不同版本的有趣请柬。

  我的4个想不到

  本次探索秀发奥秘的传奇之旅几乎把三千发丝从里到外扒了个遍,新鲜之余,我也发现了许多保养秀发的盲区,相当值得谨记。

  它说:中国人具有最强韧的头发!

  真是个振奋的消息。秘密就在于我们头发的横截面相对欧美人与非洲人的更圆。

  不过坏消息就是染发更困难,而且发丝密度低。咱们能做的就是尽量促进毛囊的生命力。在我看来,最应该发扬光大的美发项目之一就是定期的头皮护理,去专业的养发馆做清洁与舒缓。压力与污染并行的日子里,它是目前最彻底又有效的健发方法。

  它说:头发能在水蒸气中吸收多达其自身30%重量的水分。

  这会导致头发直径发生巨变,所以在潮湿气候下发型更不易保持。但欧莱雅也早有了专门对付潮气的产品,当烫了漂亮的卷发,又要不得已穿梭湿度大的城市,这类产品就必须要收进行囊里。

  它说:变秃是人的第二性征。

  是的,头发脱落大部分是由遗传和荷尔蒙分泌共同原因导致的。而当下掉发更多是由于头皮血液循环不畅,压力过大。如果用手推动头皮很困难,而且感觉痒,最好换用舒缓类的洗护品。为了防止日常掉发严重,这可是我们最应该常年必备的类型,即使没有症状,最好也要一周用上一次。

  它说:生宝宝后两三个月,头发会大量脱落?

  很多女人都会经历这样的郁闷期,因为怀孕期雌激素会阻止毛囊进入脱发期,生育后荷尔蒙恢复平衡,生长达9个月的毛囊同时进入脱落期,就导致了头发同时脱落。但大可放心,几个月内头发生长周期会重新建立。最好一个月做一次深度头皮清洁,让毛囊通畅。这类产品在专业美发店都能买到。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相当未来范儿的展区,半包围隔断串联起整场展览。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巨大的发丝模型,几乎每个人都拿着相机在它身边蹭来蹭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发型魔术厅里呈现着众多痴癫的艺术家用头发创作的作品

  发型魔术厅里呈现着众多痴癫的艺术家用头发创作的作品,相当匪夷所思又震撼。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