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高温季 肤质依然清新水润的小秘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09:03  《时尚新娘》
教你夏日保养的美容方法  来源:新浪播客

  导读:与爱情一样,肌肤保养也需要合适的空间,特别是在30摄氏度的夏天。油腻、汗水、高温,重重的负荷容易让新娘的肌肤变得暗淡无光。如何才能在炎炎盛夏仍能拥有清新洁净的好肤质?让我们帮你打造夏季轻质保养轻松空间。

  肌肤的清爽程度往往与气温成反比,温度越高,肌肤就会变得越油腻--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全方位打造夏日肌肤轻质保养空间。

  在这个一切都显得过“重”的季节,肌肤也需要更有空间感的轻质保养。特别是夏天,厚重的保养品和过重的护肤手法都会令粉刺、痘痘、毛孔粗大、粗糙和暗沉接踵而来。让夏天里的肌肤不被高温所累,还原清新自然的健康本色,给新娘的肌肤创造一个全新的轻质保养空间很重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夏日必备的轻质保养品

  第一步 夏日必备的轻质保养品

  质感过于厚重的,滋润度高、成分油腻的、不易吸收的护肤品都不利于给肌肤减负。添置或更换一些必备的轻质保养单品,是新娘们实现轻质护肤的第一步--

  轻量级保湿精华液:凝胶状、颜色较透明、手指尖蘸起来不牵丝是挑选夏季专用保湿精华液的秘诀,让肌肤靠吸水成分而非乳霜状的保水成分来做好保湿工作,当水分均衡了,毛孔不会急急冒出油补足缺水部分,清爽的时间会拉长。

  二合一式的化妆水+乳液:好吸收、黏腻感不明显,再加点防护效果,二合一式的化妆水兼乳液最适合夏天的晨间保养。它能持续提供肌肤养分的防御,如果再搭配防晒、抗氧化、抗污染的成分添加,刚刚好满足新娘肌肤的夏天需求。

  告别层层涂抹的综效型保养品:以“复合配方”当道的综效保养品是熟龄新娘的夏日必选,不仅节省时间,更避免了重重涂抹保养品带来的负荷感。“综效保养”除了做到最基础的保湿,更同时综合美白、抗氧化甚至抗老、焕肤功能,洗脸后甚至只要一个步骤,就能搞定所有保养。此类保养品通常以精华液、乳霜最多,一些日间综效保养单品更加入SPF强化保护,连防晒步骤也能一并省下哦!

  无油配方眼霜:在夏天油分大、营养度很高的抗老化眼霜有可能消受不起,容易引起油脂粒。而单纯的清爽眼霜啫喱通常又不具备去皱、淡化黑眼圈、去眼袋等抗老化功效。特别为油腻肌肤或夏季设计的无油配方清爽型眼霜就很合适新娘使用,它们通过无油或低油配方,来改善眼部的油脂粒问题,而同时又具备眼霜的功效。由于渗透力好,水分和营养成分都更容易到达肌肤深层,能在肌肤的深层调理修护受损的纤维细胞,改善浮肿和眼袋现象,适合有眼部问题的新娘们使用。

  含有防晒值的BB Cream:在夏季,最难缠的就是防晒、隔离和上粉底,通常三个步骤下来,皮肤已经像戴了面具般不能呼吸了。不妨添置一瓶时下流行BB Cream,遮瑕效果自然,又有保养及防晒效果,出门前随便擦一擦,马上就有了裸妆般的好肤色。如果担心防晒系数不高,可用高系数清爽防晒乳,将两者先在手中混均匀,就可一次搞定漂亮肤色与高系数防晒。

  清爽的晚安面膜:晚安面膜拥有面膜的包覆力、凝霜的质地,最重要的是它通常以清凉的喱质地为主,不会给皮肤造成油腻和过度滋润感,擦了还能直接睡,搭配睡眠的黄金修护力,是帮助夏季肌肤愈睡愈美的好助手。

  Tips:晚安面膜的用量太多一来功效减分,二来粘到的枕头套也可能滋生细菌、让脸处于爆痘危机。通常使用一颗草莓大小的量也就够了,涂抹后,等到微干(约5~10分钟)再入睡,防止粘得到处都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掌握轻质保养关键步骤

  第二步 掌握轻质保养关键步骤

  一些你在秋冬习惯的护肤手法和习惯,用在夏天可能不仅不会起到护理效果,反而会加重了皮肤的负担。要想实现夏天里的清爽肌肤,一定要熟悉轻质保养的关键步骤。

  做好皮脂净化保养

  气温升高,皮脂分泌量增加,皮脂氧化凝固后会变成粉刺,堵塞毛孔形成红肿痘痘,也会让脸色看来格外黯沉。如果从日常保养步骤调整肌肤,减少日间皮脂分泌,就能延长肌肤的清爽剔透感。

  分区护理,轻爽保湿无负担

  为实现清爽的肌肤质感,常听到有的新娘会在夏天只用化妆水+精华液就OK。孰不知,保湿不足会让夏季成为抗老保养空窗期,累积下来的伤害力惊人!夏季保湿该怎么做?为了免除过度保湿的心理压力,建议你在洁面后先是全脸用化妆水+精华液或美容液,之后采取“分区保养”的方法,即在U字区用乳状或啫喱状,含少量油脂的保湿品,补水锁水却不造成负担;在T字区及鼻翼两侧用Oil-Free保湿品或控油精华,日间可用含硅控油品,防止脱妆。

  Tips:夏天为了去油,很多新娘加大清洁力度,但往往清洁过当反而伤了肌肤。建议夏天用卸妆液或卸妆乳对肌肤负担较少,保湿力也比较好;而洗面产品则以洗后不干涩为原则,对于容易出油的T区部位可用含酵素或泥矿成分的深层清洁品加强即可。

  调理油脂,夜晚也不能停工

  只在白天做好控油工作,当然远远不够。Vichy皮肤专家研究表明,由于夜晚分泌的油脂经过12小时的代谢,溢出到皮肤表面,造成白天皮肤表面6大问题的高峰时期,还会导致白天毛孔扩张,肤质异常粗糙。所以控油工作不应该只在白天进行,更需日夜兼程配具有调节油脂分泌的修护晚霜,时刻作用肌肤内部调理皮肤的油脂分泌与水油平衡,全面恢复肌肤健康态。

  每周一次,给肌肤清凉补品

  与其他季节一样,夏天也要定期进行肌肤的重点保养。为了达到轻质护理的原则,在夏天的每周重点护理应以去角质和敷面膜为主。去角质的意义,就像是每周帮毛孔做一次大扫除,去除肌肤暗沉和老废角质后,肌肤就会显得明亮光滑,也可让后续的保养品更容易吸收。而除了去角质外,敷面膜则可以帮助你集中做好深层清洁、收敛毛孔及修护日晒等美白功课,自然是每周都不能忘的重点呵护。

  Tips:避免过度护理只用一点就足够

  卸妆乳:2.5g,相当于一个樱桃的大小。

  洁面乳/膏:1cm的用量,相当于一粒长粒葡萄的长度

  化妆水/爽肤水:1.5ml,用化妆棉包住中指,倒满整个中指长度

  精华液/乳:每次使用 0.4~0.6ml,相当于一粒花生米的大小

  眼霜:每只眼睛 0.1g,一粒大米大小

  乳液:早上0.75~1ml,小半颗樱桃的量;晚上1ml,半颗樱桃的大小。干性皮肤每次增加半颗樱桃大小的量

  涂抹式面膜:以盖住脸部肤色为宜

  磨砂膏:1cm的量,相当于一粒长粒葡萄的长度;敏感皮肤减少一半用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全面呵护夏季轻质肌肤

  第三步 全面呵护夏季轻质肌肤

  除了调整基础保养方式以外,一些简单又有效的方法会为你夏天里的肌肤送上清凉补给,让你的轻质护肤理想轻松实现!

  定期给肌肤断食一天:高性能的强力保养品就像食物中的牛排一样,如果每天都食用,不仅胃会很疲劳,渐渐地也会感受不到它的美味。肌肤也是同样,持久加力的滋养护理会让肌肤失去自我修复和代谢功能,更易产生各种问题。特别是在夏天,更易导致肌肤负担过重。建议每周找出一天作为“肌肤休息日”,让因为超负荷工作或持久护理而疲劳的肌肤得到休息。每到这一天,起床洗脸后,喷上天然的植物或温泉水保湿喷雾,之后的保养程序完全省略。这天是作为“肌肤断食日”来度过,不仅可以让重压下的肌肤得到前所未有的轻松,更能切实感受到肌肤所拥有的自然恢复力的强大。

  全天候轻质防晒护理:如果还在为防晒霜的厚重油腻担心,就大可不必了。今季的防晒新品都以清爽为主打,各种清爽型,不含油分(Oil -free)的防晒乳液,轻防晒,让你在夏天的时候也能清爽无忧。

  而对于经常呆在空调房里的新娘而言,蕴含玫瑰精华、甜茶精华等复合成分的防晒霜能促进肌肤内部透明质酸的产生,从肌肤深层补水,有效解决紫外线及空调环境带来的肌肤干燥烦恼。

  调节改善身体和情绪压力:著名心理学家和皮肤专家 Sylvie Consoli研究发现,在夏天,肌肤的油腻和暗沉可能不仅仅是肌肤本身的问题,肌肤出油过多的现象也会是由于压力过大、情绪波动、过分忧虑、饮食不规律及心理、生理因素造成,特别是以往不容易出油的干性肌肤,更有可能因此而产生油腻情况。可见,对于准新娘来说,若想拥有清新肌肤,除了挑选效果显著的控油产品以外,保持乐观、轻松的情绪和正常规律的生活饮食作息亦非常重要。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夏季保持清新感觉的小秘诀

  夏季保持清新感觉的小秘诀

  换掉浓烈的香水。酷热的天气如果搭配浓烈的味道,反而会让人感觉烦躁、憋闷。不妨选择一些带有水果、森林等气味的清爽香芬,轻松营造甜美纯真的氛围。

  清凉身体乳。选择含有薄荷或柠檬等清凉成分的身体乳,不仅味道很夏天,就连涂抹的感觉也相当清爽,身体散发淡淡的水果香。

  清爽洗发水。你可以在清晨起床之后,选择含有薄荷、迷迭香等清凉成分的洗护发产品洗头发,能迅速提振精神,让你一天都神清气爽。

  清凉保湿喷雾。保湿喷雾就是肌肤最迅速的降温剂,在距离面部肌肤15厘米处将喷雾均匀喷在脸部肌肤上,然后用柔软的面纸轻轻拭干,肌肤即刻变清凉。

  优雅凉伞。皮肤科医生指出,一把能抗UV的遮阳伞要比SPF50的防晒霜更能有效抵抗紫外线,同时它还能减少阳光带来的暑热,制造阴凉感。

  镇静消炎。油腻会让痘痘更易滋生,而痘痘处的肤温比其他部位还要高。一些含有茶树精华成分的保养品涂抹在肌肤上,茶树精华能镇定、消炎,起到抑制痘痘的作用。

  精油按摩缓解烦躁感。你可以趁着下午冲咖啡的3分钟间隙,用具有舒缓放松功效的薰衣草或洋甘菊芳香精油轻柔按摩太阳穴,有助于舒缓情绪,达到身心平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