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五式“清凉”瑜伽 让身体轻盈度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14:10  《时尚健康》

  导读:今天的海是什么颜色?一片湛蓝,没有忧郁。今天的海是什么声音?微风过处,舒缓动人。这一刻,将身体轻轻展开,在一呼一吸间,体会心灵与身体的对话,在炎热的季节感受由内而外的清凉。


单腿鸽王式
单腿鸽王式

  单腿鸽王式

  做法:

  1、坐姿,弯曲左膝,左脚脚跟放在右侧腹股沟处。

  2、右腿向后弯曲,右手后弯握住右脚脚掌,头尽量可能向后,左臂向上伸直,保持平衡,调整几个呼吸。

  3、放松,还原。反侧做法相同。

  功效:伸展大腿、腹股沟、腰肌、腹部、胸部、肩膀以及颈部。提高体内热量排放。

单腿脚尖站立式
单腿脚尖站立式

  单腿脚尖站立式

  做法:

  1、站立。吸气,抬左腿,屈左膝,将左脚心向上贴放在右大腿根部,双手自然下垂。

  2、呼气时,屈右膝,坐骨下沉,有控制地向下坐,直到坐在右脚跟处。脚跟抬起,以前脚掌平衡身体。

  3、上身垂直于地面,双手胸前合十,正常呼吸,保持10秒左右。

  4、吸气时放松双手,有控制地立起身体。反侧做法相同。

  功效:集中注意力,放松心情,提高平衡、协调能力,有助于提高膝关节的力量。

双腿背部伸展式
双腿背部伸展式

  双腿背部伸展式

  做法:

  1、双腿并拢向前伸直坐好,背部挺直,双手放松地放在大腿上。

  2、吸气,慢慢将双手举高过头,手臂内侧夹在耳旁,充分拉长脊椎。

  3、慢慢吐气,将上半身往脚趾方向依腹、胸、下颚、额头循序前倾,膝盖保持伸直,上半身尽量贴向大腿,双手可抓住脚掌外侧。停留3~5个深呼吸,然后慢慢吸气回原姿势。

  功效:增加脊椎弹性;充分伸展肩膀、背部、臀部与双腿;按摩腹部内脏,促进血液循环;平衡自律神经及内分泌,令心情平静稳定。

牛面式
牛面式

  牛面式

  做法:

  1、坐姿,保持脊柱挺直,弯曲双膝,左腿在上右腿在下,左脚放在右臀旁,右脚放在左臀旁。

  2、右手臂举过头顶,弯曲手肘手指向下,左手臂弯曲手肘手指向上,双手在背后手指相交。

  3。脊柱挺直,保持自然呼吸,感受脊柱伸展和胸部扩展;保持1~2分钟。

  4、随吸气伸开双臂,呼气放下双臂,放松调息。

  5、反侧做法相同。

  功效:让体态更加美好,放松两肩关节,并使背部得到伸展,同时使双腿肌肉柔软有弹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