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三大对策 彻底改善你与毛孔的关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11:58  《时尚健康》
解决毛孔粗大问题  来源:女人我最大

  导读:在我们探讨毛孔问题前,首先要负责任地公布一个听起来有点残酷的事实--那就是任何方法都只能让毛孔看起来更小而不是让已经粗大的毛孔完全消失,如果有人承诺能完全消灭你的毛孔,那只是个美丽的神话。

  既然这样,是不是就要彻底绝望沮丧呢?那也大可不必,毛孔粗大是天生和环境共同造成的,但不是不可以改观的,我们可以换一种思路,从接纳开始与它和平共处,了解与它发生关系的各种元素,就可以从源头治理。接纳原本的自己,成为更好的自己,是我们对一切美丽事物的理性选择态度,对于最麻烦的毛孔,也是如此。下面就让我们来一一解读一下这些关系吧。

毛孔与油脂的关系
毛孔与油脂的关系

  关系 毛孔与油脂

  毛孔烦恼最容易找上的当然是油性肌肤,毛孔的功用,就像是肌肤油脂的管道,当肌肤内部油脂分泌过多,需要大容量的管道疏通时,毛孔就会随之涨大。而当肌肤油脂分泌过量,又没有彻底清除干净,油脂和毛孔中的角质融合在一起,就会形成恼人的粉刺。粉刺在毛孔中鸠占鹊巢,久而久之毛孔就会变得更加粗大。所以,这就是油性肌肤的人为什么多毛孔粗大、并且爱长痘痘的原因。

  关系 毛孔与角质

  这重关系与前面的油脂分泌是密切相连的,堵塞住毛孔通道的油脂栓塞,是混合着灰尘、脏东西和没有代谢掉的老废角质的结合体,而且皮肤科医生已经证明,多余角质几乎是堵塞毛孔的决定性因素,当皮肤的基底层不断制造新细胞推送至肌肤表层,老化的细胞即累积成为外层老化角质层,没有适当的清洁,将影响皮肤的新陈代谢及老化角质层的脱落,毛孔便被扩大。

  因此,定期去角质是相当重要的毛孔收细法。因为一般的清洁品无法清理掉老化角质,所以目前比较通用的是使用一些含有酸类成分的产品疏通毛孔,比较安全有效。

  关系 毛孔与干燥

  别以为干燥皮肤就不会有毛孔烦恼了,由于现在空气质量下降,导致皮肤的免疫力低下,干性皮肤也可能遭遇毛孔困扰,更何况还有一些油性干燥,更是雪上加霜。干燥型毛孔粗大多出现在两颊比较干燥的部位,开口明显且不饱满,呈干瘪状,这可以算得上肌肤老化的初期反应。

  因为随着年龄的增加,我们的皮脂腺分泌会慢慢减少;其次,健康年轻的表皮细胞,能够在角质代谢28天的周期内做好该做的工作,然后在后期“角质分化”的过程中制造出天然保湿因子、细胞间脂质等成分,这些成分与皮脂一起发挥作用,能让肌肤表面一直维持在一个润泽柔软的状态下,而干燥的毛孔则表明,肌肤本来自身具备的功能已经在开始慢慢衰退了。

毛孔与老化的关系
毛孔与老化的关系

  关系 毛孔与老化

  别以为年龄增长造成的松弛只限于下垂的脸部肌肉,这同时也会发生在毛孔上,因周围肌肤弹力组织萎缩,失去张力,使毛孔渐渐地往纵向拉长,进而形成泪滴形或Y字形毛孔,特别在两颊的法令纹附近,该现象尤为明显。除了浅层的皮脂量减少、天然保湿因子和细胞间脂质的自身分泌不足外,更深层的原因在于胶原蛋白的流失和真皮层与表皮层间细胞松动和弹力纤维断裂。

  想象一下,你的毛孔如同一根插在肌肤上的吸管,肌肤如同有弹性的果冻。当果冻的弹性及紧实度变差,吸管便无法直立,并把插入的孔扩充得更大了。目前针对老化肌肤的保养,大多只着重在抗皱的领域,并没有关注因为老化所引起的毛孔粗大问题,因此有毛孔粗大问题的人,应该更致力于刺激胶原蛋白的再生,紧实肌肤。

  关系 毛孔与阳光

  大家都知道,阳光中的紫外线是肌肤的头号敌人,尤其是现在变得越来越厉害的阳光。为什么夏天粗大毛孔会更加严重?这和紫外线的照射密不可分。紫外线不仅会让肌肤晒伤晒黑,还会造成肌肤表面的皮脂氧化,肌肤免疫能力下降、基底膜受损,更会对细胞DNA造成损伤,是胶原蛋白流失的重要因素,所以即使你觉得皮肤油,防晒品还是不能松懈,可以寻找那些无油类的产品,并做好卸妆工作,就不会造成毛孔堵塞了。

  关系 毛孔与习惯

  毛孔与睡眠有关系吗?也许在青春期时还没有感觉,但是到了一定年纪,稍一熬夜,次日毛孔的状况就显现出来了。此外,电脑屏幕辐射和烟酒等也会对毛孔产生影响,所以用完电脑或看完电视洗脸是有必要的。日常保养习惯也是重要的,许多人习惯以手指挤压痘痘肌肤,令肌肤的表层破裂,伤到真皮后,难以产生新嫩细胞,导致毛孔明显且粗大;洗脸后的毛孔收敛工作如果疏忽,也会让状况更恶化。

改善毛孔关系三对策
改善毛孔关系三对策

  改善关系三对策

  一、科学畅通毛孔

  来自美国,深受好莱坞巨星推崇的柏瑞特医师的临床经验显示,“畅通毛孔”是有效改善油性肤质的不二法门。他特别推崇水杨酸在处理毛孔问题中的运用,相较于A酸、甘醇酸,更能够轻易地渗透进皮脂内的毛囊,从毛囊内将阻塞物直接做剥落清除的动作。

  长期使用这类物质,更能有效降低肌肤的酸碱值,把肌肤的状况调整到人体的自然健康状态:PH值5.5。当人体的酸碱平衡度经过调理后,人体肌肤的自我防御功能体系更为健全,因此更能对抗来自菌痘所产生的任何入侵毛囊导致发炎的可能。

  二、抗老保湿同步

  选择具有抗老因子的毛孔细嫩产品,外加选择一些蕴含Pro-XylaneTM(玻色因)的护肤品,它能够促进真皮层胶原蛋白等必需物质的合成,更可有效改善细胞环境,促进更多新细胞生成,从而改善肌肤松弛。再配合丰富的绿茶氨基酸,软化肌肤表面,令毛孔不再粗大显眼。而高效美容成分羟脯氨酸,则为肌肤合成胶原蛋白提供主要原料,让两颊重拾弹性,毛孔恢复细致平滑。

  三、使用含有EGF成分的护肤品

  EGF是1986年的诺贝尔奖成果。之前一直用在医疗领域,近年才应用于护肤品。它可以促进胶原蛋白合成,显著增强皮肤的弹性,活化皮肤细胞,让细胞年轻起来,因此可显著收缩毛孔。

  由于EGF活性很高,容易失效,因此建议选择采用EGF活性保持技术的EGF护肤品,也可以考虑用EGF成分的面膜,这样补水滋润和紧肤细腻的双重效果就达到了。EGF收缩毛孔的作用不是即时的,需要有一段时间才能起效,所以要有些耐心。与一些具有临时性效果的收缩毛孔产品的作用机理不同,后者一般含有酒精,酒精挥发后,胶质在皮肤表面形成拉紧的膜,毛孔看起来就会小些,但是洗掉后皮肤又恢复原样了。

  收毛孔明星单品推荐

柏瑞特医师保养品“毛孔隐形摩丝”
柏瑞特医师保养品“毛孔隐形摩丝”

  dr.brandt skincare柏瑞特医师保养品“毛孔隐形摩丝”

  获得美国HEALTH杂志年度健康美肤大奖,FashionGudie网站毛孔类评选优等大奖,能在隐藏毛孔的同时,有效紧致缩小毛细孔,可帮助肌肤控油,并预防痘痘的产生。乳霜般的质地,轻柔、细致,延展性高,可于妆前使用,并替代厚重不透气的粉底液;润色饰底的同时改善毛孔问题,并且可随时依照需求来做补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