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饮食加减法 一周就能吃掉小肚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10:50   上海壹周

  导读:如果微微腆起的肚腩影响到你在这个夏天的性感形象,不用太郁闷,要知道新陈代谢缓慢也可能让你变成“小腹人”,这种情况在40岁以上的女性中尤其常见。好在促进新陈代谢的办法很多,只要你坚持以下饮食加减法,不到1个礼拜就可以让腹部变得紧致起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饮食加减法 让腹部变得紧致起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多吃两种纤维素

  加法1

  多吃两种纤维素

  众所周知,便秘会让腹部凸起,而改善便秘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每天早上吃一顿谷物早餐补充一整天所需的纤维素。富含纤维素的谷物可以使你的消化系统保持快速运转。多伦多大学的研究员们表示,一项有关谷物早餐的最新研究发现,若能同时摄入两种纤维素效果会最好。科学家们在试验中发现,如果参与者同时摄入非水溶性纤维和啫喱状的水溶性纤维后,消化系统的动力会更加足。明尼苏达大学食物营养学教授Joanne Slavin博士解释说,这两种类型的膳食纤维可以吸收肠道的水分、然后促进食物的消化。如此一来,你的新陈代谢快了,看上去、感觉上都会轻一些。

  小贴士:早餐选择麦片或全麦面包,它们是最丰富的膳食纤维来源。

  减法1

  少吃钠

  钠会使得人体的水分滞留,让你的肚子看上去很臃肿。我们大多数人每天摄入的钠量大概都超过标准的两倍多,最高能达到3400毫克,而美国疾病管理中心的推荐量仅为1500毫克。

  小贴士:减少做菜时盐的用量,仔细检查包装食物标签说明上钠的具体含量,因为包装食物大多含盐量较高,大多数女性3/4的钠含量都来自于它们。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多吃钾

  加法2

  多吃钾

  香蕉和土豆都有助于排出身体多余的水分,让你的腰腹更苗条。研究显示,人体有没有多余的水分囤积取决于两种矿物元素--钠和钾在体内的比例,当钠水平过高时,你的身体就会滞留过多的水分。因此每天最好摄入4700毫克的钾使得你体内的钠和钾的水平保持平衡。当钾含量变高,钠含量变低后,身体多余的水分排出了,你自然看上去就不那么虚胖。

  需要注意的是,天然食物中的钾才是最安全的来源,补剂不是。补充过多的钾可能会使得心脏搏动反常,甚至引起心脏病发作,特别是对那些心脏或肾脏有问题的人来说,匹兹堡大学运动医学中心体育医药营养主任、公共卫生硕士LeslieBonci提醒。

  小贴士:带皮烘烤的土豆、香蕉、番木瓜、橙子、番茄酱、煮熟的菠菜都是钾含量丰富的食物。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少吃糖醇类

  减法2

  少吃糖醇类

  研究发现,人体很难完全消化这些低热量的代糖。大肠里的细菌会使得它们发酵,产生很多气体,甚至导致腹泻。

  小贴士:注意看食物的标签,避免吃含有山梨醇、木糖醇、甘露醇、乳糖醇等糖醇类食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