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小窍门测护肤品是否有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0:26 《生活服务导报》
四个小窍门测护肤品是否有害(图)
美女要学会鉴别化妆品的真假(新浪女性配图 图片来源:新女报)

  面霜遇火知优劣

  取少量面霜放在勺子里,可用酒精灯或蜡烛加热,符合标准的产品会像牛奶烧开形成的状态一样,味道不会改变,且更加浓郁。如果燃烧时有喷溅、冒浓烟、味道变得呛鼻、燃尽后勺底残留有油渍,就说明矿物油超标或者有硼化物填充。

  清水测验乳液

  将适当的乳液倒进水里,如乳液浮在水上边,证明里边含油石酯,再轻轻摇晃,液体如果变成了乳白色,说明乳液含乳化剂,乳化剂是一种表面活性剂,它会破坏皮肤的组织结构,导致皮肤敏感,并有很强的致癌性。

  反之,如果倒在水里,乳液下沉到底部,证明不含油石酯,消费者可安心使用。

  银戒判断铅多少

  在购买口红时,将口红样品抹在自己的手背上,然后用银戒指在上面磨擦,边磨边观察口红的颜色变化,口红变黑说明口红中含铅,黑色越深,含铅量越大。

  碘酒分辨抗氧化功能

  用透明玻璃器皿倒上些清水,并在水中滴入碘酒,碘酒与水的比例大约为1∶50,摇匀,把需要测试的产品如爽肤水、洗面奶等放少许在其中,充分搅拌,如果产品与液体充分溶解并且水恢复了清澈透明,说明其具有抗氧化功能,如果水不能还原或者变黑了,则证明用了这样的

护肤品皮肤会继续被空气氧化,严重的还会加剧氧化。(敏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五彩缤纷的夏日,当然只有色彩斑斓的唇彩最能表现出甜蜜心情,从粉红的蜜糖色到水润冰蓝色,24位读者带来12款热销唇彩的真实体验。 [全文]
护肤|女人必吃6大抗衰食品 心得|自制10款晒后修护面膜
美发|今夏5大人气发饰(图) 彩妆|疯狂女眼圈拯救计划(图)
点击进入查看更多美容化妆的精彩内容~~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