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小凯老师明星脸彩妆书 眼影种类面面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23日10:22  新浪女性

  导语:眼影种类多到不胜枚举,如何挑选呢?我想除了依照个人的偏好,更要了解它们的特性,才能买了不后悔喔!

小凯老师
小凯老师

  干粉质地的压缩式眼影粉

  1.雾面质感:完全不含任何珠光色泽,除了适合眼睛浮肿、偏爱自然妆感的你,也能运用在眼妆打底上,实用性和搭配度都很高,且色彩多以纯色为主,可以单纯呈现柔和自然的色彩质感,而深受舞台表演者、广告拍摄,以及演艺人员的喜爱。要注意的是,雾面眼影掌握难度较高,在使用上要格外谨慎,最好是以眼影刷一层一层、慢慢的沾压迭擦,不要一次下手过重过量,以免出现明显的色彩边界、浓度不均等等问题。此外,雾面眼影是透过色料不断压缩,所呈现出的眼影形态,制作技术和成本上都偏高。因此,我会建议你不妨从BOBBI BROWN、M.A.C、MAKEUP FOR EVER等等专业彩妆品牌来挑选,否则若用到质感不佳的眼影,容易造成眼妆不服贴、暗沉或脱妆的情形。

  2.亮面质感:和以往已经大不相同,可说是一种全新开发改良的彩妆单品。尤其,近几年来大为流行的彩妆,多半以亮面或添加亮粉颗粒,增加眼影明亮度,并让色彩呈现出各种不同的光泽。例如:银白珍珠光、金属色般的丝缎光、霓光等等,透过各种不同质地的反射光面,呈现出炫丽光灿的色泽之外,即使技巧不纯熟的彩妆新手,绝对也能运用自如,轻松营造出抢眼妆感。另外,亮面眼影也能干湿两用,当你干擦时妆效自然薄透,拿来沾水湿用时,色彩浓度及显色度都会加倍提升,然而操作方法也很简单,首先把眼影刷沾湿,并以不滴水为原则,接着直接拿来沾取眼影粉使用。但是,我要提醒你沾湿后的眼影色彩浓度及饱和度高,所以在擦上之前,最好先在手背上刷一下后,再涂抹于上眼皮,才是安全又正确的方法喔!

各式眼影大集合
各式眼影大集合

  干粉质地的松粉状眼影粉

  像蜜粉般质地细致的眼影粉末,通常以小瓶罐包装,方便收纳和随时携带,质感上也分为雾面和亮面两种,除了单擦也能用于修饰眼妆边缘线条,制造自然立体的妆感。还有一种极为细致的亮片粉末,更深受年轻女孩们喜爱,通常多运用在夜晚参加派对时,点缀于眼皮加强闪耀度,让眼睛像星光一样明亮。不过,我会建议你加上媒介基底,像是擦上淡淡粉妆或胶着剂,以避免亮粉跑到眼睛内。

  液态质地的膏状眼影

  最早出现的液态型眼影,质地较为保湿且滋润度高,从时尚的角度来看,膏状眼影的效果呈现半透明、油亮、服贴,能创造时髦、摩登的妆效。此外,也可以当作打底眼影,增加粉状眼妆的持久度。

  液态质地的霜状眼影

  质地介于水状和膏状眼影之间,质地比较丰厚,可以负载着更多的亮粉,所以多用来结合大颗粒亮粉,创造出亮光效果。液态质地的水状眼蜜以水为基底的产品,质地可达到完全清爽的服贴性和触感,也有冰凉的冰透感,可针对眼皮容易出油导致脱妆的人使用。

  液态质地的眼影笔

  就像是小时候的蜡笔,产品包装设计就像彩色铅笔一样,可启发你对彩妆玩色的概念。这类具有蜡质成分眼影笔,就像是加大版的有色眼线,多用在双眼皮的褶痕内,而且质地湿润平滑,最好要搭配使用眼影粉定妆。但是,对于眼部容易出油的人来说,眼影笔容易有掉妆晕色的情形。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