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美妆品独到用法 夏日摆脱油腻肌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2日00:05  瑞丽女性网

  导读:黏腻的季节,别说化妆了,连护肤都懒得做。不妨发掘发掘那些常用美妆品的独到用法,让它们为你带来意想不到的清爽感受,让你在愉悦的心情中度过闷热夏季。

  1 两瓶化妆水代替乳液 肌肤水当当

两瓶化妆水代替乳液
两瓶化妆水代替乳液

  SISLEY滋润化妆水/630元 Dior水动力莹润喷雾/270元

  闷热的夏天,护肤步骤能省就省,倒不是为了偷懒,主要是多用一层都觉得是负担,再清爽的乳液都多少有点黏腻感。你不妨试试用两瓶化妆水搭配用,一瓶清爽型,一瓶滋润型。清爽型的化妆水质地很清透,通常是为了肌肤的二次清洁;而滋润型的化妆水质地会稍微浓厚些,但持久保湿的同时它还足够清爽。需要注意的是,你要等化妆水完全吸收后才能开始接下来的化妆和保养步骤,这样才能拥有清爽水润的好肤色。

  2 散粉代替吸油纸 控油补妆一举两得

散粉代替吸油纸
散粉代替吸油纸

  M.A.C精采薄透蜜粉饼/250元 BOBBI BROWN云影蜜粉/360元

  就算用得再小心,在炎炎夏日,你的肌肤也架不住一天用数十张吸油纸来控油。其实你不妨随身带一盒粉质细腻的散粉,它是所有粉类产品里油分最少的,质地也最轻盈,所以用它来控油、吸油的效果也是最好的。它真的可以把你从脱妆的困境里解救出来。

  用散粉控油的方法是,脸颊处要用粉扑拍打足量的散粉,拍打的方法有助于提高底妆对皮肤的依附度,使得皮肤看起来细腻。T区正相反,要尽可能的薄,可以使用粉扑划圈的方式,会显得自然并有光泽。

  3 冰镇海绵拍粉底 彩妆持久度加倍

冰镇海绵拍粉底
冰镇海绵拍粉底

  MAKE UP FOR EVER化妆海绵/未定价 植村秀水嫩保湿粉底饼海绵块/45元

  夏日肌肤极易出油,不仅会让脸上油光闪闪的,显得人很没神采,就算用了再持久控油的底妆也逃不过油光的毁灭性破坏。就像油脂在热锅上会化开一样,在燥热的天气下,肌肤分泌的皮脂也容易“融化”开。所以,化妆的时候一定要让肌肤先冷却下来。你可以在妆前用放在冰箱里的冰毛巾在脸上轻按几下,让肌肤的温度快速下降。涂抹粉底的时候,建议你先把微湿的化妆海绵放到冰箱里,几分钟后,用冰凉的海绵轻轻拍打已经涂好粉底的肌肤,你会觉得肌肤格外清爽,粉底也变得帖服多了。

  4 粉质眼影前面用膏打底 最持久

粉质眼影前面用膏打底
粉质眼影前面用膏打底

  Chanel双色眼线粉/435元 兰芝魅彩晶焕亮粉/190元 M.A.C 专业眼彩霜/180元

  相信大多数人在夏天都会尽量避免在脸上用过多的色彩,但难免会参加一些正式场合,画个正式的妆。这时候不管你用膏状眼影还是粉状眼影,都不免会有脱妆卡粉的尴尬状况。不妨试试将这两种质地混搭。

  试试看将珠光色系的浅色眼影膏薄薄地涂一层在眼窝,然后再用色彩饱和的粉质眼影进行描画。这样做的好处是,即使是色调相同的眼影也能打造出不同层次的美感。最重要的是,稍稍带点油分的膏,能将粉质紧紧地吸附在肌肤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瑞丽吧】 【护肤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