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环保化妆品 让美丽拯救地球(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3日09:47  《好管家》

  导读:面对全球环境恶化,保护人类自身生存环境已经成为全世界的潮流。作为时尚标志之一的化妆品,也在这种环保潮流中顺应发展,大力提倡有机和绿色,减少原料对环境的影响,已经成为认可化妆品的环保准则!而对于每一个人来说,环保不仅仅只是一个口号,从现在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对一款化妆品的认真选择,正是拯救地球的开始!


对一款化妆品的认真选择,正是拯救地球的开始

  三项环保准则

  现在,越来越多的品牌已经开始认可化妆品的环保准则,即“使用有机成分”、“采用可回收包装材料”以及“不做动物实验”这三项内容。

  1 使用有机成分

  在化妆品中使用有机和天然成分,可以保证其产品在使用过程中和使用后自然分解,避免因化学合成物质等造成对环境和人体的危害,同时也避免了在制造这类化学合成产品过程中废物的排放。另外,有机和天然成分源于自然界,不会带给人体由于工业合成而产生的微量有害物质,对皮肤安全,有效减少化妆品对人体产生的疾病。因此,尽量选择含有天然有机成分的产品,或者选择含有该类成分较高的产品。

  特别关注:

  Sense:采用天然有机植物活性成分,最大限度减少产品中使用化学合成的原料,使用活性成分自身作为防腐剂,降低所有对皮肤可能造成的危害。使用后肌肤感觉温润舒适,效果明显。

  2 采用可回收包装材料

  采用可回收或者可降解的包装材料,避免化妆品包装材料成为不可利用和再生的垃圾。这样可以减少生产包装材料过程中产生的有害物质,也减少了包装材料在使用后污染土地水源等环境问题。

  特别关注:

  可降解包装

  Mary Kay:全部采用可以回收和降解的纸质包装,并且大力简化包装复杂度,成为化妆品行业推广环保的先锋。

  Korres:面部类产品的外包装纸都采用环保再生纸;身体和头发类产品的外包装容器(塑料瓶身)采用可降解的特殊材料。


Jurlique

  Jurlique:每件产品的包装,由外包装纸盒到产品瓶及瓶身上的字母颜料都以特别的环保材料制造,均可被自然分解。


可替换包装

  可替换包装

  Dior:引入循环使用的环保概念,从而提升凝世金颜系列产品包装的可持续利用性。使用全新替换芯之后,与原先的一体式包装相比,碳的残留量能减少约58%至81%。

  Pola:提倡消费者在用完之后,直接在专柜购买补充装,Pola每年缩减化妆品产品包装达460吨,并提倡废弃物再利用。2003年,已达到废弃物“零”状态。

  Lancome:新近推出的智能愉悦臻白凝润面膜,灵感来自于“鲨鱼皮泳衣”的“零阻力”贴合,面膜材料是天然有机原料发酵而成,绿色可降解,超级环保,非常乐活。

  3 不做动物实验

  为了生态和环境等综合因素免受伤害,全球许多地区全面提倡和要求不论在原料、制作过程还是成品各方面,都不使用动物源性原料和进行动物实验。这一举措对于绿色环保和生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绝大多数化妆品品牌都已经做到这一点。(编辑:Kitty)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