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ga又出新发型 “脏辫”风潮你敢跟吗

2012年11月30日07:33  时尚伊人网

  导读:Gaga最近又换了一款新发型,头发一股一股的,看上去就像太长时间没洗打了结。别以为她是打算再次雷人,实际上这种“没洗头”的发型在欧美非常受欢迎,名叫“脏辫”(Dreadlocks)。

Lady Gaga脏辫新发型 Lady Gaga脏辫新发型

  什么是“脏辫”(Dreadlocks)?

  原本是长期不洗头的结果,现在是一种接发。

  Dreadlocks发型也叫做locks或dreads,在国内一般叫做:脏辫。这样的头发看上去就是自然生长并最后融合在一起,形成一个个沉重的缠结线圈。一般来说只要你的头发能够一直生长下去,而且长时间不对头发做任何保养和清洗就能让头发长成这副模样。

脏辫在欧美非常受欢迎 脏辫在欧美非常受欢迎

  如果你等不了那么久,同样我们也可以手工来给自己做上甚至是接上一头假的dreadlocks。Dreadlocks在近代牙买加的拉斯塔法力里运动中非常流行,不过历史上许多地方早就有类似发绺的出现。

  “脏辫”(Dreadlocks)不仅防止了虫子在头上的肆意生长而且在夏天的时候还要比一头乱蓬蓬的卷发要凉快不少。

蕾哈娜脏辫发型 蕾哈娜脏辫发型

  “脏辫”(Dreadlocks)起源

  从北非到出土木乃伊

  Dreadlocks这个词最初出现是在上世纪60年代,可能是因为看到这种发型后一般人心中产生的“恐慌(dread)”,不过在拉斯塔法里方言中,“dread”也可以作为“惧怕上帝”之解,所以dreadlock也有其对于上帝对于信仰的特殊含义。

  历史最早的dreadlocks出现在北非,从出土的古物中发现古埃及文明中就有类似发型的出现。而一些出土的木乃伊也同样留有该发型。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