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鬼”音乐人最爱“脏辫”

2012年11月30日07:33  时尚伊人网
玩“雷鬼”的音乐人最爱“脏辫” 玩“雷鬼”的音乐人最爱“脏辫”

  “脏辫”(Dreadlocks)现代文化

  玩“雷鬼”的音乐人最爱“脏辫”

  这种发型是牙买加的拉斯特法里(RASTAFARI)教派文化当中的发型,RASTAFARI教徒必须留脏辫并且要留胡子。同样也是雷鬼(REGGAE)、嘻哈(HIP-HOT)文化的代表发型,上个世纪60-70年代随着雷鬼(REGGAE)音乐的流行程度提高,又出现了一批象BOB MARLEY这样的艺术家更是掀起了一股 脏辫 的热潮,从上个世纪开始 脏辫 便和摇滚乐结下了不解之缘,我们中国认识 脏辫 基本也是通过大量的摇滚乐队、嘻哈艺人,Korn P.O.D。等等。我国Rasta文化起步较晚,但近年来也被越来越多想宣扬自己个性的朋友所青睐。

留有Dreadlocks头的雷鬼传奇Bob Marley 留有Dreadlocks头的雷鬼传奇Bob Marley

  留有Dreadlocks头的最为著名的人那就得数雷鬼传奇鲍勃·马利(Bob Marley)了,其他一些还包括George Clinton,Lauryn Hill,Lil Wayne,黑人作家Alice Walker和Toni Morrison,演员Whoopi Goldberg,Malcolm-Jamal Warner和基思·汉密尔顿(Keith Hamilton Cobb),网球女运动员维纳斯·威廉姆斯,约翰尼德普在电影《加勒比海盗》中饰演的杰克船长。尽管该发型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政治含义,但一些黑人会以其所代表的黑人根源文化特征为荣。对于一些女性来说,该发型也是她们向西方审美观的一种挑战。

Shakira脏辫发型 Shakira脏辫发型

  如何分辨脏辫的好与坏: 

  1、首先要看辫子作的是否均匀单根辫子除了有特殊要求和发尾,不能时粗时细。

  2、看辫子的纹路是否清晰痕迹越清楚的越不好。

  3、看辫子是否歪歪斜斜。

  4、如果头发超过10厘米接长的话,3个月之内掉发超过百分之十视为制作失败。

  5、短发接长,自身头发长于5厘米短于10厘米接发不能有明显痕迹,除颜色不统一外。

  6、分区是否明确除有特殊要求外,过多或者过少都不理想。

  想了解更多美发资讯,请关注@美妆口碑榜(微博)

上一页123下一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400-690-0000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