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揭秘 哪些诱因导致头屑增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6日01:11  现代快报

  导读:头屑多只是一种症状,很多因素都能引起头屑增多。解放军第八一医院皮肤科刘兴无医生提醒说,不健康的饮食、过度劳累、精神紧张、某些疾病等都会增多头屑,所以去屑前首先要弄清诱因所在。


少量的头屑是正常的代谢产物(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少量的头屑是正常的代谢产物,只要用一般的洗发水保持正常的清洁即可。但如果头屑脱落过多还伴有头痒等症状,那就要引起重视了,如果是因真菌感染引起的头屑增多,那使用添加了相应抑菌药物的洗发水会有一定的去屑效果,但注意不能长期频繁使用,否则会对头皮产生刺激,加重头屑。如果头屑已经很严重了,那就要及时就医明确病因,单靠洗发水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此外,洗发水也存在引起头皮过敏的可能,比如使用某种洗发水时头屑增多,而换用别的品牌后情况又有所缓解。因此,选用洗发水不可盲目跟风。


少吃甜食、饮食清淡、少熬夜,这样会使头屑减少(图片来源:国际在线)

  专家建议市民注意少吃甜食、饮食清淡、少熬夜,这样会使头屑减少,与此同时正确洗头也能保护头皮,譬如洗头不宜过勤或过疏,过勤会导致头皮干燥缺水,过疏会使头皮分泌的油脂得不到及时清理,这些都会加重头屑,所以应根据季节、气候和肤质来定洗头频次;水温以40℃为宜。(编辑:Kitty)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