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美容 > 正文

紧贴头皮辫子装饰的精致发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2:32  onlylady女人志 微博

 

图注3 复古拧扭麻花辫发髻

  5、复古拧扭麻花辫发髻

  复古的麻花辫子发髻本季又重回秀场,成为秋季辫子发型的又一特色。比如这款拧扭麻花辫子发髻,将头发在脑后扎成马尾后分成两股,分别顺时针拧扭后相互缠绕,喷上防毛躁喷雾,然后向上收起折叠挽成发髻。结合了湿发服帖的效果和挑染发色的装饰,让发髻造型精致立体。

  造型Tip:造型前需要先在湿润的头发上抹上能让头发平滑的护发定型凝露,防止毛躁感。

图注3 花样麻花辫复古低盘发

  6、花样麻花辫复古低盘发

  同样是用麻花辫子做成的复古风格发髻,这款盘发要更加复杂,将头发统统梳到脑后扎成低扎马尾,分成3-4股,分别编成粗细不同的麻花辫,然后用盘绕折叠的方式做成精致的低盘发造型。非常适合优雅高贵的熟女。

  造型Tip:造型后喷上发胶让辫子发髻更加精致,如果不是染发,可以搭配一款华丽感的亮钻发饰来为黑发增加亮点。

图注3 趣味感双股麻花辫

  7、趣味感双股麻花辫

  头发较多的女性,不妨尝试这款双股麻花辫的造型,上下双层的造型让单一的辫子造型多了更多变化和趣味感。发尾根部也可以将双股辫子汇拢,搭配发饰发圈,增加浪漫俏皮的气质。

  造型Tip:下层的辫子根部可以松散一些透出慵懒感,而上层的辫子根部则需要紧实一些,防止发型过于松散而失去造型感。

图注3 双股麻花收敛侧发

  8、双股麻花收敛侧发

  长直发的飘逸带来浪漫,而增加辫子的元素能为轻质的长直发增添厚重感的点缀。利用长侧发编成辫子并汇拢到脑后,收敛两侧的长刘海和耳发,让前脸造型更清爽,而绕过头侧收到脑后的辫子则让单薄的直发发型也能富有立体层次感。

  造型Tip:发膜的保养和防静电的喷雾,能让直发更光泽顺滑不毛躁。而挑染的头发能让辫子呈现出更多的层次感来。

图注3 紧贴头皮辫子装饰的精致发髻

  9、紧贴头皮辫子装饰的精致发髻

  刘海中分后与侧发汇拢,沿着额头与头顶的对角线编成紧贴头皮的辫子装饰,其余头发编成麻花辫子拧扭成紧致的小发髻。这款发型的最大特色就是紧贴头皮,同时利用麻花辫子的立体感来增加装饰点缀。很适合脸型完美的时尚女性。

  造型Tip:造型前利用保湿摩丝和鬃毛梳梳顺头发。编辫子的时候手上均匀抹上定型啫喱,一边编一边帮助定型,造型后喷上防毛躁发胶。

图注3 希腊女神辫子盘头

  10、希腊女神辫子盘头

  将头发环绕头顶一圈编成辫子盘发,经典的希腊女神风格的复古盘头造型就呈现了,浪漫简洁又富有优雅贵气,多年来在T台和明星中都长盛不衰,到本季同样成为辫子潮流发型中不可缺少的组成。

  造型Tip:如果头发层次感太强,辫子容易显得毛躁,可以先用定型凝露帮助定型。这款造型对于脸型和头型的要求都较高,若不够自信可以利用发饰来做点缀修饰。(编辑:Odetta)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