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楼市中的服装业:美邦置地开店 七匹狼持币观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8日09:26   第一财经日报

  导语:过去一年,服装业纷纷商业地产上跑马圈地,今天前8个月,美特斯邦威将大量的资金投入到租、买商业地产,扩充销售终端上。于此同时,另一个服装品牌七匹狼还在持币观望。 

美特斯邦威在地产业跑马圈地(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美特斯邦威在地产业跑马圈地(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过去一年,七匹狼握有的现金数量大增约70%,对服装主业的投资却不增反减,也不像竞争对手那样在商业地产上跑马圈地,反而拿出不超过2.2亿元购买银行理财产品。

七匹狼持币观望(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七匹狼持币观望(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一则公告凸显了七匹狼现金的丰裕。11月5日的公告显示,截至2009 年9 月30 日,七匹狼拥有货币资金8.04 亿元,其中自有资金约6.46 亿元。

  七匹狼对资金的使用方向与美特斯邦威形成鲜明对比,后者对商业地产青睐有加。根据CBN记者的统计,今年前8个月,美特斯邦威将大量的资金投入到租、买商业地产,扩充销售终端上,其中在浙江、福建等六省买下了约3万平方米的6处商业地产,涉及金额达到7.85亿元;在上海等16个省市租下33处门店,门店的总面积超过6万平方米,涉及租金1.47亿元。美邦服饰董事长周成建解释这些举动的背后原因在于金融危机中商业地产租、买价格相对合理。

  与美特斯邦威不断跑马圈地相比,七匹狼今年在主业和商业地产上的投入不增反减。今年第三季度,七匹狼购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和其他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数量为8381万元,而去年第三季度,该项投入为2.35亿元,大幅减少约1.5亿元。七匹狼承认今年开店数较少,减少了对店铺的购置投入,店铺装修及道具配置投入也减少。

  七匹狼证券部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由于金融危机的冲击,国内房地产市场动荡,七匹狼因此比较谨慎,并没有像美特斯邦威那样大量买地。关注七匹狼的一位证券分析师说:“七匹狼前两年大力扩张销售终端的数量,因此投资额比较大。去年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对七匹狼有一定的影响,开始从外延式的扩张转到提升现有销售网络的内部管理水平上来,投资额会有所减少。”

  七匹狼证券部的工作人员解释,去年三季度以来现金数量之所以大幅增长,主要是因为收到较多销售款,使得经营活动现金流入明显增加,另外七匹狼推行用银行承兑汇票支付供应商大货款,推迟现金流出,也是现金大幅增加的重要原因。

  即便如此,七匹狼对现金仍然表现出饥渴的状态。今年第三季度,七匹狼子公司晋江七匹狼服装制造有限公司将持有的未到期银行承兑汇票提前向银行进行贴现,使该公司在第三季度筹资活动的现金流量净额达到3549.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47.37%。实际上在今年第一季度,七匹狼的现金数量已经达到7.63亿元,七匹狼大可不必通过子公司以提前贴现的形式增加现金的数量。

  七匹狼证券部工作人员否认该公司掌握大量现金是要启动新的大型项目,但是由于大额现金等因素的影响,七匹狼第三季度净资产收益率已经降至2.96%,仅凭银行理财产品或许难以完成提高净资产收益率的任务。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