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安利否认“开网店” 直销业不看好网络销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07:58  信息时报

  导语:上周五,安利(中国)与中国电信合作一款具“在线购物”功能的3G手机,其相当于一个手机版的“网店”。对此,安利大中华区行政总裁颜志荣昨日表示,手机商务与网店不一样,安利目前没有开网店的计划,并强调“即使开网店,也不会离开营销人员”。

安利(中国)与中国电信合作一款具“在线购物”功能的3G手机(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安利(中国)与中国电信合作一款具“在线购物”功能的3G手机(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手机版“网店”只针对营销人员

  据悉,该项手机业务目前只对主任级以上的销售人员开通,这部分人员不需押金并参照“话费换手机”的模式获得手机,首批用户大概有2万名。“移动商务”显然是安利目前整个电子商务计划的重点,颜志荣透露此款手机在目前4个功能的基础上明年还会推出6个功能。

  此项目的推出是否会影响安利现行的直销模式?会否对营销人员的销售产生影响?

  对此相关问题,颜志荣强调包括此项目在内的所有电子商务都只是营销人员的工具,“购买者还是要通过我们的营销人员购货,这样不仅有效避免了渠道冲突,而且为现有营销模式注入生机”。

  网络销售不被直销行业看好

  而在上月中,“安利不排除网上开店”的消息就曾引起轩然大波。其他直销大户雅芳、完美等也口径一致地发表称,“我们没有授权任何网店,有专项人员对黑店进行打击,也暂无自己操作B2C的计划。”

  据悉,安利曾在北美依靠母公司安达高旗下的同门兄弟捷星公司专营电子商务,并创下年销售10亿美元的纪录。

  对此,颜志荣正面回应称,“我们跟北美的方式完全不同”。

  他强调,安利(中国)目前已建立起与既有营销渠道高度整合的电子商务模式,至于当下比较流行的网络销售模式,由于与安利现行的经营模式会产生渠道上的冲突,公司目前并无计划引进。

  “如果真的有一天会出现,那么E-SHOP也是一个工具,为我们营销人员更方便地采购产品,是不会离开我们的营销人员,这是我们的承诺。”

  业内专家陈先生指出,网络销售在目前的中国直销业将不被看好,“一是零层次的销售模式将直接影响现有的直销模式;二是网络销售的价格模式将极大地扰乱直销产品的价格体系。”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