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总统——奥巴马成时尚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7:28   时装时报

  总统——奥巴马成时尚标杆

满城尽是“奥巴马”
满城尽是“奥巴马”

  自从奥巴马坐上美国总统宝座,其引发的时尚就一发不可收拾,在调研网站OnePoll.com对3000位男士的调查中,他优雅的穿衣品位博得全世界倾慕,荣登型男榜冠军。调查发起者说:“奥巴马的时尚品位很棒,这无疑增加了他的受欢迎度。世界级领导人和政客并非以穿衣品位著称,所以奥巴马让人耳目一新,他似乎真的关注自己的外表。”

  当然,最火的还是在奥巴马的故乡肯尼亚。如今,跟奥巴马有关的东西铺天盖地。无论是在首府还是在中小城市,街头的广告牌、公共汽车上到处都画着奥巴马的肖像。在首府内罗毕的街头,与奥巴马有关的徽章、画像、T恤衫以及其他的旅游纪念品一路走俏,大街小巷几乎处处能见到奥巴马的影子。大家穿“奥装”在肯尼亚俨然成了最时尚的装扮。有不少小伙子干脆理一个“奥巴马头”,还有人干脆让理发师把奥巴马的名字或者头像剃在头上。

  有的肯尼亚人将这种现象进行了很形象地概括:“穿着奥巴马T恤、理个奥巴马头、吃着奥巴马饼干、喝着总统牌啤酒、唱一曲当地作曲家写的歌颂奥巴马的歌,这简直是如今最时髦的事了。”

  由此可以看出奥巴马的时尚影响力的确不一般,就连到中国访问都掀起了一股奥巴马热,其登长城穿的皮鞋和游故宫穿的皮夹克都成了中国消费者追捧的时尚。

奥巴马成为了一种时尚的标志
奥巴马成为了一种时尚的标志

  据悉,有的设计师甚至每天盯着新闻,奥巴马每穿一件新的服装,就有厂家立刻试图仿制——奥巴马的时尚魔力就是这样吸引人!在时尚界,受关注的总统夫人很常见,受到如此礼遇的总统,奥巴马应该是首位。

  跨界——Tom Ford进军电影界

Tom Ford已经不仅仅是个设计师了
Tom Ford已经不仅仅是个设计师了

  跨界也是如今时尚界的一大潮流,人人都想往多栖方向发展,艺术家往服装界发展,娱乐明星做起了服装设计师,服装设计师同时又是摄影师……这样的事在时尚界并不新鲜。然而,作为服装设计师的Tom Ford,直接进军电影界当导演,这可是头一遭,他也随着这一“跨”,成为在服装和电影行业的首个双栖名人。

  Tom Ford拍摄的电影处女作《单身的人》,参加了今年的威尼斯电影节,据说还被称为最有气势的导演处女作。身为时装设计大师和成功商人导演的他很懂得怎样用细节和精致高雅的人物造型来营造镜头,甚至于不惜运用现实生活中永远无法出现的色彩变幻,来达到他所要的视觉冲击力。

Tom Ford要进军女装市场了
Tom Ford要进军女装市场了

  除了剧情,最令人惊喜的就是Tom Ford没有放下自己的老本行,这部电影甚至被看作是其自创服装品牌叫板Gucci的广告武器。Tom Ford不仅设计了男演员的服装(包括主角的紧身衬衫和休闲服),还有内衣和女装,他对上世纪60年代气氛的细节营造可谓不遗余力。

  这位47岁的设计界神童和商业奇才,他的人生信条是这样的:“男人的一生总要放纵至少一次,如果你过于保守,则无法体会到身体所能带给你的那种自然的快感。当你顿然醒悟的时候,你会变得更加开放,更加自然。而无论从身体上,还是精神上,都将和过去的你完全不同。”他显然忠实地遵照自己的人生信条在生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