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耐克大中国区新季度收入下挫 或被李宁赶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7日09:22   第一财经日报

  导语:耐克在中国市场的收入还没有从同比下降的“泥潭”中挣脱出来,根据最新季度财务报告,今年9~11月,耐克大中国区收入减少3%,被李宁赶上的可能性较大。

耐克大中国区新季度收入下挫(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耐克大中国区新季度收入下挫(新浪女性频道配图)

  在12月17日公布的季报中,截至11月30日,耐克大中国区实现收入4.04亿美元,同比减少3%,其中鞋类产品收入2.1亿美元,同比减少1%,服装收入1.7亿美元,同比减少7%,运动装备收入2500万美元,同比减少2%。收入减少的同时,耐克大中国区的销售与行政开支费用增加,导致利润率降低。耐克大中国区的息税前利润(EBIT)同比减少7%,减至1.26亿美元。

  但与上一季度相比,收入降幅有所收窄。今年6~8月,耐克大中国区实现收入4.16亿美元,同比减少16%,这一季度降幅已经收窄至3%。从订单数量来看,耐克大中国区的市场前景似乎有所起色。预计在2009年12月到2010年4月发货的订单中,大中国区的订单数量同比增长4%,而今年6~8月,大中国区的订单数量还是同比减少6%。

  耐克大中国区包括中国内地、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三个市场,根据耐克的财报,今年6~11月的6个月时间里,耐克大中国区实现收入总计8.2亿美元。国内一家体育用品企业负责人对CBN记者表示,预计今年耐克在内地市场的销售额将从往年的100亿元减少到70亿~80亿元,李宁今年上半年收入已经突破40亿元,很有可能超过耐克坐上内地头把交椅。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