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意大利服装制造业将跌入低谷(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7日09:46  新浪女性

  导语:根据美国美林银行的报告,由于2009年强劲的成本遏制政策,2010年奢侈品公司盈利将恢复增长。估计销售额将上升5%,核心利润和净利润将分别增长17%和13%。

意大利服装制造业将跌入低谷
意大利服装制造业将跌入低谷

  美国咨询公司贝恩对此却持反对意见,公司预计2010年全球奢侈品销售将下降8%,跌至1530亿欧元。从今年的情况可以预测明年的情况也不会过于积极。

  Paola Durante,美国美林银行意大利经纪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各奢侈品公司积极削减成本、提高效率,相信到2010年时这一切都将显现出来。尤其是鞋类和手袋的表现情况要优于其他部门很多。与此同时,设计师品牌的销售额下降了9%,腕表和珠宝下跌了6%。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仍是增长最快的奢侈品牌主要市场,中国人在海外的奢侈品消费能力也日益获得重视。自NewWestEnd公司的数据,今年10月中国消费者在英国伦敦BondStreet、OxfordStreet以及RegentStreet三条商业街上的消费相比9月份升高127%,同比去年增加21%。中国消费者对于Primark此类商店基本绕道而行,直接进的都是Prada这些最昂贵的奢侈品牌。今年4月至9月,中国消费者成为BondStreet上消费支出最多的国家,总共消费金额高达300万英镑。许多商店都在招募能够讲普通话的销售员。

  不过Paola Durante认为奢侈品公司在期待新兴地区增长的同时,不应该放弃那些成熟的消费者,比如像欧洲和日本市场仍然是非常重要的。

  意大利制造商面对低迷运用保守战略

  世界经济危机已把时装业推向一个边缘,为了能够回复当年的平稳,近日在意大利米兰举行了一个面对时装生产商的行业峰会。与会者包括Luxottica眼镜公司首席执行官Andrea Guerra以及Ferragamo公司CEOMicheleNorsa。这些专业人士都认为,能够在低迷期生存下去的关键是要集中精力生产核心产品,并且在全行业降低成本。

  Guerra说:“在低迷期要学会沉闷。就是说我们的眼镜出类拔萃,那么就继续做眼镜,把眼镜做到最好。感谢上帝,49年来我们一直致力于眼镜生产。尽管当时我们觉得发展多品牌多品类是一种成熟的表现,但是现在看来这无疑是一场灾难。”

  Norsa认为,行业必须考虑到,消费模式将有一个长久的变化。他说:“我们已经没有那种买东西不看价格的消费者了。”

  米兰时装商会负责人Mario Boselli说,意大利政府至今尚未制定帮助时装业复苏的计划。对此他认为,复苏虽然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但是它是一个急待解决的问题。他认为今年冬天,意大利服装制造业将跌入最低谷,盈利平均将下跌15%至20%。更多的小企业将关闭或寻求破产保护。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