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华裔设计师Jason Wu十大关键词(组图)

  导语:2009年1月,在奥巴马当选美国总统之后出席就职典礼的那天晚上,Jason Wu像所有其他美国人一样,在家中叫了外卖,打开电视。这一刻,Jason Wu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被眼前的场景惊呆了,只见Michelle Obama身着缀满透明硬纱与施华洛世奇水晶的白色单肩曵地长裙,款款现身于美国总统就职晚会上——这件礼服恰恰出自Jason Wu之手!短短几分钟时间,CNN就打电话到Jason Wu家中请他做现场评述,将近100封电子邮件涌现在他的信箱里,这袭礼服也被Smithsonian国家博物馆永久收藏。一夜之间,Jason Wu成了美国最炙手可热的时装设计师之一。

Jason Wu
Jason Wu

  关于Jason Wu的10大关键词

  No.1 :少年大师梦

  Jason Wu出生于中国台北,年少时有着“四处漂泊”的生活经历。他曾与哥哥一起跟随母亲到温哥华生活,14岁前往东京学习雕塑,之后又在巴黎做过一年的交流生,最终落脚在美国并开始了他的设计道路。Jason Wu对时尚的兴趣从他很小的时候就显露端倪。9岁的时候,他开始画一些美女图,并设想着为她们穿上自己设计的衣服,甚至开始了一些裁剪的学习。那些女孩子爱不释手的娃娃们成为了他的第一批模特。少年时期,Jason Wu进入正规的艺术学习的阶段,东京和巴黎的设计氛围对他日后时尚思想的形成产生了重要影响。当年一场美轮美奂的Christian Lacroix的高级定制秀在Jason Wu头脑中刻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他决心将来做一名时装设计师。

Jason Wu对时尚的兴趣从他很小的时候就显露端倪
Jason Wu对时尚的兴趣从他很小的时候就显露端倪

  No.2:17岁的创意总监

  1998年,Jason Wu参加了一场为玩偶重新设计造型的比赛。Integrity玩具公司独具慧眼的总裁Percy Newsum发现了这位设计界新手的潜能,并以自由设计师的方式聘请Janson Wu为公司做设计。那一年,他只有15岁。两年后,由他推出的皇家时尚玩偶系列令Intergrity玩具公司取得了极大的成功,Jason Wu也就顺理成章的成为了Integrity玩偶产品的创意总监。受欧式高贵气质的启发,Jason Wu在十年间设计出的收藏式玩偶兼具了魅力与流行的成分。

身着JAson Wu的第一夫人副本
身着JAson Wu的第一夫人副本

  No.3 :2006年

  当然,Jason Wu的天赋并不仅仅限于做出那些昂贵版的玩偶,因为他的终极梦想始终是成为一名时尚设计师,为此他曾在Parsons School的设计系接受了系统的专业培训。在成衣界,Jason Wu在Narciso Rodriguez迈出了自己的事业第一步。2006年1月,他的同名成衣品牌正式问世。因为多文化教育的熏陶,这位年轻的中国设计师开创了一种传统与现代的兼收并蓄的独特风格。

Jason Wu时装
Jason Wu时装

  No.4:零售商的青睐

  “除了得到美国一些主流时尚媒体的关注之外,我也幸运地从出道开始就得到零售商的支持,纽约高档百货公司的资深买手Linda Fargo 几乎是手把手地指点我,Jeffrey’s 精品店的店主JeffreyKalinsky 也让我悟到必须知己知彼的重要性。只有了解你的市场,了解你的顾客,才能让设计更贴合她们的需求。”

  No.5 :喜出望外

  “一切都改变了,”当我们问起在总统就职典礼之后,Jason Wu的生活出现了什么变化时,设计师这样回答,“我事前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设计会被Michelle Obama选中。当时Ikram Goldman 只是告诉我要设计几套晚礼服,要求非常简单:闪亮。我拿到尺寸后就开始设计制作,然后在感恩节那天,亲自坐飞机,将成衣送去芝加哥,那条裙子一路上都躺在我腿上,我不允许任何人碰它一下。没想到那天晚上真的会在总统就职典礼上看到自己的作品。很多人说我是‘一夜成名’,我自己并不认同这个说法。我对时装的喜爱由来已久,我连吃饭、做梦想的都是时装,我完全是为时装而活,但我没想过事情会发展得这么快;我以为我做的衣服只是有幸成了她衣橱的一部分──说实话,当时我真是喜出望外。”

  No.6:Colorful

  我们请设计师简要描述自己的设计风格,Jason Wu兴奋的说:“丰富的色彩是我的最爱!今天的时尚都是黑压压的,色彩的运用反而具有更高的难度。此外,我喜欢研究建筑物和女性体形为设计带来的灵感。一些看似简单的东西,其中蕴藏的内容却是非常深刻的,这点在时装的结构上表现尤其突出。”

  No.7 :3大艺术家

  Jason Wu对我们说,他最崇拜的时尚人物是:美国摄影师Richard Avedon、以剪裁闻名于世的设计师Charles James以及被认为是与Christian Dior和Pierre Balmain 并称为法国高级定制时装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三杰”之一的Jacques Fath。

  No.8:4个人的工作室

  与所有其他设计师一样,在创建品牌之处,Jaosn Wu也遇到了许多困难。刚开始的时候,连他自己在内,总共只有4 个人。每件事都需要设计师亲自参与、考虑周详。直到2008年11月,因为业务发展迅速,才增加到8 个人。Jason Wu也算幸运,当时恰逢世界金融风暴来袭,工作室里全靠人手精简,能够迅速对市场做出反应,反而在萧条的大环境里面增强了自己的竞争优势。

  No.9 :明星客户

  除了Michelle Obama之外,Jason Wu很早就为名媛Ivana Trump、影星January Jones 和超模AmberValletta 定制服装。Kate Moss 也曾穿着他的设计登上《W》杂志,那组大片由著名摄影师Bruce Weber 拍摄。

  No.10 :Hope:机遇与希望

  尽管年纪轻轻的Jason Wu在履历表上尚未出现惊天动地的大成就,但设计师在极短时间内赚到的关注度与名声足以为他在未来的发展扫除障碍。这不能不说是天下所有设计师都梦寐以求的难得机遇。Jason Wu的女装系列色彩丰富、追求完美、精雕细琢,但又不失轻松与时尚。最最重要的是,在他的作品中,我们从来找不到过分的修饰。有了天时地利人和,Jason Wu携自己精致的新古典主义作品成功跻身全球年轻的天才设计师团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