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时尚八卦 > 正文

奥巴马宁做一届好总统不愿平庸干两届(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7日13:01  国际在线

  上任一年来,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支持率徘徊在50%上下。分析人士认为,这个数字对奥巴马连任非常不利。对此,他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会为了争取连任而牺牲自己的政治抱负。与其做一个8年任期的“普通”总统,还不如做一个第一任期内“真正的好总统”。

奥巴马宁做一届好总统(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奥巴马宁做一届好总统(新浪女性配图,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25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奥巴马称:“与其做一个虽然有两个任期但普普通通的总统,我宁愿做一个只有一个任期但名副其实的好总统。我不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回顾自己任期时,发现所做的事情只是哗众取宠而已!”奥巴马补充说:“你知道,现在有一种风气,那就是政府的工作内容就是如何在下一届选举中获得连任。事实上,连任并不是政府的工作内容。我们的工作是要解决问题帮助人们。”

  上周,共和党人斯科特-布朗赢得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席位。正是他的这一票,使民主党丧失了在参议院的优势地位。毫无疑问,这对民主党总统的影响是巨大的。对此,奥巴马指出,自己不会在遇到难题时选择逃避。

  如今,美国国内政策挑战重重,医疗改革举步维艰,失业率高达两位数,奥巴马承认,尽管自己通过各种各样的措施让政府的工作更加透明化,但他并没能实现当初竞选时的许诺——改变华盛顿。(文/李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