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正文

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览会隆重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1:09  新浪女性

  导语:2010年5月16日至23日于中国上海隆重举行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览会

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览会隆重举行
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览会隆重举行

  正当迎接2010年世博之际,在拥有悠久历史的洛克·外滩源将盛情迎来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览会,面向公众的展览日期为2010年5月16日至5月23日。

  展览期间,洛克·外滩源将被打造成一个因汇聚众多艺术臻品而光芒四射的绝美殿堂。届时,美轮美奂的法国路易十四时期的精品家具、来自中东和远东十八世纪便闻名于世的精美地毯和挂毯和中国宋朝时期青铜佛像及动物雕塑将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场盛大的艺术博览会。雷诺阿笔下十九世纪的巴黎活色生香;毕加索的创意作品将传统永恒颠覆;更有历届世博会艺术品主题展览;中国现当代艺术精品同样精彩纷呈——2010年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览会将满足公众不同的品味与兴趣。与此同时,一批世界知名的精品珠宝收藏者和投资家们也将涌入上海,使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因而倍加璀璨夺目。

  众所周知,中国政府已将文化艺术产业列入国家第十一个“五年规划”。艺术品欣赏、展览、交易与收藏同属文化创意产业,全世界文化创意产业每天创造的产值已高达220亿美元,是廿一世纪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产业之一。2007年,中国油画及当代艺术品成交额为66.47亿元人民币,同2006年相比增长率高达32.43%,为增长率中最高的类别。此外,中国艺术品收藏爱好者和投资者在2008年已达到7,000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6%,参与人员和艺术品交易金额更以每年10%-20%的速度不断增加。据业内专家分析,中国的艺术品收藏家及投资者主要集中在经济发达地区,即以北京、上海和广东为中心及其周边辐射地区。这与招商银行和贝恩管理咨询公司发布的《2009年中国私人财富报告》中显示的中国高净值人群(私人银行的重点客户)分布相一致。

  上海的经济蓬勃地国际化发展,这使这座城市成为此次中西艺术交流盛会的不二之选。国内外的艺术富商不仅认准了这个新兴且极具消费力的大都会市场,也认定了将根植上海为职志的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逾20家国内外艺术品收藏家和珠宝商收藏了来自不同时期风格各异的艺术精品,包括绘画、雕塑、家具、挂毯、地毯以及罕见的绝世珠宝等,这些艺术品熠熠生辉,向世人展示着不可阻挡的艺术魅力:Jacques Barrère法国巴黎画廊,其以亚洲雕塑收藏为主;JGM画廊以现代绘画收藏为主,藏品精彩非凡;座落在巴黎旺多姆广场的Lorenz Baumer珠宝廊与世界顶级Lalique水晶也将展出工艺卓越的稀世珍宝。林明珠的Contrast Gallery(对比窗艺廊)也在上海,北京,香港等地的经营在艺术界素有口碑。

  2010年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览会携手经验丰富的国际专业团队:西方艺术博士邢晓舟已是第二次担任展会总策展人;展会主席尼克龙(Nicolo Filippo Mori)和副主席马西明(Maximin Berko)这对年轻而充满活力的组织者将再次将他们专业的国际艺术视野带进展览会。来自声名显赫的比利时艺术收藏世家的Berko画廊现已进驻上海外滩十八号;而意大利富商Mori先生也向展会植入了成熟的欧洲商业运营模式。此外,由世界知名专家组成的审查委员会将对展出作品进行了严密审查,保证其水准、品质及合法性来确保中外买家的权益。

  上海俨然已经成为世界的金融中心,2010年上海世博会也已进入倒数阶段。届时这次为期6个月的国际盛事将吸引近7,000万名参观者。而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已经被众多媒体预测成为世博会期间在上海的一大艺术亮点,让欣赏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成为中外人士参观世博会之余在上海停留期间不可或缺的一次艺术极致体验。此外,第二届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已选址在拥有悠久历史的地标性建筑洛克·外滩源举行。

  洛克·外滩源始建于1955年,位于上海的心脏地带外滩源处。此次展览会将分布在三栋装饰艺术风格的老建筑中:第一层将展览现当代艺术;第二层展览古董和古典艺术;精品珠宝将被特别布置在每个空间的转角展览处。这届展览会旨在提倡一种真实完整的体验,即“生活的艺术”,同样,我们更需要“艺术的生活”,去见证,去学习,去感受,去欣赏,进而去拥有艺术的美好愿望。

  上海国际艺术精品展将于展览期间划分出会议专用区域进行一系列相关艺术鉴赏及艺术投资的互动活动,包括艺术论坛,研讨会和会议等。展览将于5月15日晚将举行盛大的预览开幕酒会及晚宴,2010年5月16日正式揭幕,出席的嘉宾将包括众多国际贵宾,国际策展人和知名收藏家等。展览将于2010年5月23日正式闭幕,历时一周。

  展览日期:2010年5月16日-5月23日

  展览地点:洛克·外滩源(上海市黄浦区圆明园路133号——169号)

  门票:200元/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