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国际香料协会IFRA出新规 香水业面临复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6日09:36  新浪女性

    导语:据《金融时报》消息:香水是个性化的东西;香水创造出身份,制造回忆。如果有天某款和你密切相关的香水突然变了味道,那该怎么办?

Francis Kurkdjian在紫罗兰气泡当中
Francis Kurkdjian在紫罗兰气泡当中

    这个问题不是纯理论性的。年复一年,越来越多的成分以及使用量受到国际香料协会(IFRA)的限制。该协会管理香水业。到8月份,调香师必须执行IFRA 2008年颁布的法规。该法规限制了很多著名香水的关键成分,把这些成分归到过敏源中。橡树苔是娇兰Mitsouko的成分,现在受到了限制;还有茉莉,很多高级香水里都有,比如香奈儿5号。

    IFRA成立于1973年,致力于保证原料的安全性。香水的制造为何需要这样的法规呢? IFRA的主席Jean-Pierre Houri做出了解释:“消费者的健康越来越重要。我们这样做不是因为我们高兴,是因为我们想负责任。”

    对于一些人来说,这样的限制讨厌而且没意义。《香水:指南》一书的作者Tania Sanchez说:“IFRA严格限制了大量使用了数十年的香水成分,这些成分从来没有造成过什么显著伤害……娇兰的Mitsouko和Jean Patou的Joy是我们力荐的香水,也会根据IFRA的要求重新配方。对过敏源的规定是罪魁祸首。”

    一些著名香水可能还会因此消失。香料商兼香料专家Roja Dove说:“一些特别好的东西不会以旧形式继续存在,因为法律不允许。就好像画家不能再用朱红色一样,所有的画都要做出改变。”

香奈儿5号
香奈儿5号

    香奈儿的全球香料开发负责人Christopher Sheldrake就很担心IFRA的规定会改变他们的艺术灵魂。他说:“相当于说,烧烤食品很危险,所以不该吃。可是你们想想,人类发展了好几百万年了,我们都吃过烧烤食物,到底有多危险?这些规定很多余,我们要进行游说。”

    香奈儿对一些香水的配方进行了调整,试图找到被禁成分的替代品。Sheldrake说:“这个规定给我们增加了很多工作,我们要保证现有产品的质量。”Miller Harris的调香师Lyn Harris也注意到了目前的变化:“我们必须了解所有事。香料店的东西有了很大不同。我做出一些东西,送到我的公司,他们可能会退回来,然后告诉我‘这个必须拿掉’。你必须保护消费者。”

    今年1月,娇兰的首席调香师Thierry Wasser,迪奥的首席调香师François Demachy,以及Paco Rabbane的国际市场总监Frédéric Appaire对IFRA 的规定提出了抗议(法国报纸Le Monde上的一篇文章)。Wasser 说:“历史上著名的调香师Jean-Paul Guerlain为他的母亲创造出Parure。我们不得不停止生产这款香水,因为我们不能使用其中的关键成分。太让人心碎了,我们用的调色板色彩减少了。”

    或许香料界的新变化有它的好处。Dove说:“我的玻璃杯总是装半杯。新事物会产生,这是很自然的事情,因为香料商当下正在做的就是这个。”换句话说,一种成分消失了,就必须进行发明和创新。香水业必须进行“复兴”,无论他们喜欢与否。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