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波兰人平均将收入的13%用于奢侈品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07:45  国际在线

    导语:在经济危机的冲击下,全球的奢侈品消费市场在去年萎缩了13%。但是在波兰,奢侈品的消费却在快速增长。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波兰经济一直在以较快的速度稳步增长。即使在经济危机最严重的去年,波兰经济也增长了1.7%,是欧盟中唯一实现经济增长的国家。

30岁左右的年轻富裕白领,都是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
30岁左右的年轻富裕白领,都是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

  随着经济的增长,波兰人日渐富裕,他们对奢侈品的消费支出也在稳步增加。根据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的——毕马威的统计,月收入在3700兹罗提(约合1200美元)以上的波兰人有250万之多,他们平均将收入的13%用于奢侈品消费。同时,身家超过1百万美元的波兰人数量在过去3年间增长了11%,达到了8.6万人。这些人群,尤其是30岁左右的年轻富裕白领,都是奢侈品消费的主力军。在去年,波兰的奢侈品消费达到了80亿美元。而在未来的三年间,这个市场还将继续扩大50%。

  波兰的奢侈品消费市场不断扩大,全球的顶级奢侈品品牌也加紧在波兰进行布局。顶级车品牌阿斯顿马丁今年初在华沙设立了代理商和展销厅,另两大顶级车品牌——宾利和法拉利的展销厅目前也在筹建当中。紧随其后的还有一些高端的时尚品牌,比如路易威登和克里斯汀迪奥。据毕马威统计,全球超过一半的高档品牌已经在波兰设立了正式的分销渠道。

  不过,波兰的奢侈品消费还面临着一些困难。其中,缺乏有经验的销售人员是最大的问题。一些顶级品牌目前正在通过各种措施解决这一问题。比如,把员工派往巴黎或者伦敦参加培训,或者利用网络进行销售。可以预见,随着这些困难的妥善解决,波兰的奢侈品消费还将迎来更强劲的发展。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