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产业 > 正文

大龄模特走俏T台 88岁也可以走T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3日07:34  新浪女性

  导语:《金融时报》消息,伸展台上诞生的潮流不局限于服型。包括年轻的Mark Fast,奢侈品大牌香奈儿在内,设计师们开始在发布会中启用体形偏大的模特。标准的16号模特Crystal Renn可能不得不为最新的潮流让路:大龄模特。

Elle Macpherson 3月份为Louis Vuitton当模特
Elle Macpherson 3月份为Louis Vuitton当模特

  2010 年秋冬发布会上,模特的平均年龄上升了好几岁,而以往是花季少女居多。Louis Vuitton系列名为“上帝也创造了女人”,设计师Marc Jacobs启用了31岁的Laetitia Casta,46岁的Elle MacPherson。这是MacPherson在20年中首次出现在伸展台上。

  Calvin Klein的设计师Francisco Costa启用了43岁的Kristen McMenamy,39岁的Stella Tennant和33岁的Kirsty Hume。McMenamy同样出现在Viktor & Rolf发布会;英国《时尚》杂志在6月号为36岁的Shalom Harlow做了专题,奢侈品品牌Loewe的皮具系列宣传照中,既有19岁的模特,也有40岁的模特。

  Loewe的创意总监 Stuart Vevers说:“作为一个品牌,我们通常使用年纪大些的模特,如Stephanie Seymour(41岁)和Emma Balfour(40岁)。我觉得这样能让女性想到自己——她很好看,而且很接近我的形象。时装的本质就是要和陈旧的东西对抗。使用大龄模特可以产生震动和惊喜。”

  这个想法不是全新的:90年代末,Helmut Lang在广告中用了86岁的艺术家Louise Bourgeois;2007年,大龄超模出现在Christian Dior的60周年纪念发布会上;真实的(通常都是大龄)女性同样出现在Martin Margiela和Vivienne Westwood的发布会上。

  潮流预测公司未来实验室的Martin Raymond说,2010年采用大龄模特不是为了哗众取宠,而是对一代人的肯定。他说:“品牌以往都喜欢用年轻模特。现在他们意识到,40多岁的人才是消费者,他们要表达出这一点。”

  大龄模特的极端是80岁。纽约时装品牌Ohne Titel 的春夏广告以82岁的波士顿社交名媛Marilyn Riseman 为主角,并采用了她的标志性的艺妓化妆。该品牌的设计师Alexa Adams说:“我们厌倦了平凡的时装形象,这样更有意思。非传统模特有不一样的感觉。”

  这个潮流也出现在博客中和红毯上。纽约28岁的时尚博主Ari Cohen拍摄50岁以上的纽约人:“有这么多年轻人、瘦人的博客。但是和我没关系。这些才是我的偶像。”美国时装委员会选出的年度配饰设计师Jeweller Alexis Bittar用了88岁的Iris Apfel。

Daphne Selfe为Sykes London作模特
Daphne Selfe为Sykes London作模特

  在伦敦,32岁的设计师Joanna Sykes在2010年的秋冬展示会上,用了著名的老模特——81岁Daphne Selfe,与十几岁的模特一同出场。她说:“我很骄傲,我的衣服足够现代,老模特穿上也不差。”

  Selfe说:“我年轻的时候,是个普通模特。去年我80岁,做了很多模特工作,因为大家认为这个年纪有意思。”Selfe 2008年的时候上过D&G的广告。

  Selfe由Elaine Dugas管理,后者是Models One Classics的负责人,该公司多数模特年龄都在30岁以上。她说,对大龄模特的需求一直都有,高端时装的需求很少,他们的客户一般来自购物目录、彩妆品牌和高街商店。她说:“20多岁的模特工作更多一些。”

  那么Selfe或是McMenamy和MacPherson这样的模特,究竟能否和年轻的面孔匹敌呢?历史学家Carol Dyhouse说:“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有向往年轻的文化。年轻化已经不新鲜了。但是人们从来没有过变成老女人的理想。”

  Kristen McMenamy即将为意大利《时尚》杂志拍照。她期待着改变。她说:“我们要让成长酷起来。”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