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暧昧:我爱的男人有很多个好妹妹(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00:22  杭州网-杭州日报

  E

  关于程非,之前我一直没跟小夕说,面试的那天,我见到的第一个人就是他。

  那天早上我再次睡过头——只要第二天有重大事件,我前一天晚上一定会紧张得睡不着,从小学起,春游、运动会、学期大考、中考、高考,都是如此——我紧紧捏着自己的应聘资料,在马路边傻站了半天都打不到车,焦虑万分。情急之下,我往马路上一站,朝路过的车子乱挥手,想不到居然有人肯让我搭便车,感激涕零。他就是程非。他头天晚上睡得太迟,早上急忙招了出租赶上班,半途中捎上了顺路的我。

  那天,是我第一次来到杭州。他也是我在这个城市认识的第一个人。

  我曾经想,像我这样冒着傻气,笨手笨脚的小女生,能够遇见一个成熟稳重的好男生,我会爱上他,一直爱下去。

  头脑简单的人,总把身边所有人都只分为两类:好人与坏人。在你的人生里,所有的事情不是爱就是恨,不是喜欢就是讨厌,从来没有中间地带。小夕这样无情地解剖我。她说,如果你一定要把大好的青春浪费在程非身上,也只有随你去了,她已发出过数次预警报告:“既然你都不介意浪费你的青春,我又何必介意。反正,每个人的青春不是浪费在这个人身上,也是浪费在那个人身上。可是张朵朵,你可不可以多找几个不同的人来浪费呢?”

  我说过我很白痴,白痴的我已经被彻底搅糊涂了。那么陈小夕,我这笔糊涂账到底要怎么算啊。

  不过,也可能你是对的,小夕说,我们的眼睛能看多深、看多远?聪明看世情,糊涂一颗心。在你爱的人面前,你要保有一颗似是而非的心。也许你这么傻,这么白痴,真能绑住一个聪明的帅哥也说不定。谁说喜欢一个人就一定是要跟他谈恋爱的,像你这样傻乎乎地看他恋爱也很高兴不是吗?

  是的是的,我拼命点头。

  所以其实你根本不是爱上了他,而只是感激他,希望他快乐,看他追这个女孩、追那个女孩,你替他急,恨不得帮他追到其中一个。好吧,陈小夕举起双手:我承认,我被你打败了。现在我宣布,张朵朵还是一个头脑简单的小女孩,根本不适合谈恋爱!

  哈哈哈,原来如此?我大笑三声,放下心来。之前我还恶补了很多爱情小说,背了很多爱情名言,甚至准备把他们说的“要想成为男人心中永远的女人,最好的办法是不要让男人得到你”之类的理论奉为经典,就那样默默地当一朵爱情壁花……

  在我的生活中,其实还有很多我所不了解的东西,我大可以一步一步慢慢来,不用急着给自己下定论。

  我得意地唱了一句:当花瓣离开花朵,暗香残留。陈小夕又给我来了一记暴栗:糊涂虫。傻瓜蛋。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