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50年代记忆中的回力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18:17  新浪女性

  “回力”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轮胎品牌,该商标于1935年4月4日作为运动鞋的品牌被注册。

“回力”1935年4月4日作为运动鞋的品牌被注册
“回力”1935年4月4日作为运动鞋的品牌被注册

  1948年,“全运会”在上海江湾体育场举行期间,“回力”品牌被进一步宣传。正泰橡胶厂精心设计并密切联络体育界、新闻界人士配合宣传。运动场内设置醒目的大型广告牌,藉以吸引观众,特别是青年学生。

  球鞋中真正的“大哥大”是“回力”--一种高腰的篮球鞋,底子很厚,有两三公分,内侧有个半月型的红色标志,内踝骨位置有一块纪念章大小的白色圆形皮子,是一个作健美状的裸体男子压模图案。回力鞋大概十多块钱一双,一旦蹬在脚上,穿什么衣服都无所谓,单凭这双鞋,就能“拔”起“份”来。“回力”也分蓝白两种颜色。白回力尤其扎眼。据说还有一种黑色回力,则很罕见。不少中学生刻苦练篮球,因为只要能打进校队,“回力”就有盼头了,这是央求家长给买回力鞋的最佳借口。说到“回力”之“俏”,还需借用王朔的一段话:“‘文革’时社会秩序大乱,这款鞋和军帽一样是小流氓抢劫的主要目标。经常看到某帅哥穿着‘回力’神气地出去了,回来光着脚,鞋让人扒了。”穿“回力”固然可以抖“俏”,但和戴军帽一样,危险系数也跟着陡增,从某种意义上说,“回力”是一款能让孩子的神气感和恐惧感同时迸发的球鞋。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