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图兰朵》首进鸟巢排练 服装更具戏剧元素(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07:51  新浪女性

  导语:10月6日、7日,张艺谋担任总导演的鸟巢版《图兰朵》就将上演。9月22日,剧组正式进驻鸟巢排练,开始试装、走台及灯光调试。

《图兰朵》服装
《图兰朵》服装

  首进鸟巢演员兴奋  服装组现场量身修改

  在首日的排练中,来自吉林歌舞团、河南塔沟少林武校和西城少年宫的演员们进行了试装和走台。第一次走上鸟巢的舞台,演员们坦言很兴奋,特别是来自西城少年宫的16名儿童演员。别看他们年纪也就八九岁,但一换上小和尚的服装马上就认真地进入了表演状态。

  由于演出共有800多套服装,仅负责现场管理的服装组就有30名工作人员。当晚部分演员们试装后,他们就立即在后台一针一线地开始修改,虽然只是群众演员的服装也丝毫不马虎,给观众呈现一场完美的演出是剧组每一个工作人员的共同目标。

服装具戏剧元素
服装具戏剧元素

  公主服装最多最昂贵  比太庙版更具戏剧性

  和张艺谋合作过四版《图兰朵》的舞美设计曾力介绍,此次鸟巢版《图兰朵》的服装和前几版最大的区别有两点:一是更和谐更含蓄,由于鸟巢舞台背景是白色,所以服装在对比度和饱和度上都做了调整,更加柔和;二是在尊重史实的基础上增加了戏剧元素,如皇帝的服装就是在参考明代定陵出土皇袍的基础上经过艺术加工成为戏剧服装的,这套华贵的皇袍采用全手绣,耗时四个多月才绣制完成。而配角“乒乓砰”三人的服装则体现了“酒色财”,夸张而富有喜剧性。

公主白色服装
公主白色服装

  全剧中服装最多的是女主角图兰朵公主,设计师为她设计了“黑白红”三套色彩强烈的华服,之所以选择这三种颜色,也是根据剧情的发展和人物的性格设计的。如红色凤袍表现大婚的喜庆,黑色则代表图兰朵霸气暴烈的性格,更配合夜晚的舞台来诠释《今夜无人入睡》的意境。据曾力介绍,公主的每一套服装造价都达到上万元,成为剧中“最贵”的角色。


     版权声明: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严格注明出处新浪女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