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流行风尚 > 正文

郑州打造裤业之都 首届女裤设计大赛征稿启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14:53  新浪女性

  郑州市刚出台振兴纺织服装工业规划不久,“郑州二七杯”首届中国女裤设计大赛暨2010中国女裤流行趋势发布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就于10月31日在郑州粤海酒店隆重举行,中国知名设计师代表,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媒体,记者200余人应邀出席。

“郑州二七杯”首届中国女裤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
“郑州二七杯”首届中国女裤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

  “郑州二七杯”首届中国女裤设计大赛暨2010中国女裤设计流行趋势发布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指导,中国服装协会,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二七区人民政府、郑州市经济委员会、中国《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河南服装行业协会和郑州市服装协会共同承办。“郑州二七杯”首届中国女裤设计大赛从2009年10月31日开始,2010年3月中旬揭晓比赛结果。这次大赛将以“新生活、裤时尚”为主题,参赛选手通过作品演绎新时代下的时尚生活方式。大赛由报名、预赛、决赛三个阶段组成。报名及选手作品准备时间为3个月,由各大媒体发布赛事预告和报名通知(报名表),最大范围地组织业内知名、优秀的服装设计师广泛参与,以及还有来自国内著名的服装院校如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东华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苏州大学、法国ESMODE服装设计学院、西安工程大学、中央美院艺术学院、江南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中原工学院、开封大学艺术设计学院、河南工程学院等学生投稿参赛。预赛时每位(组)参赛选手根据自己对大赛主题的理解和诠释向评委会提供5套作品(彩色效果图)。评委会从参赛的彩色效果图中评选出20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以模特动态展示成衣作品的形式进行现场评判。参与效果图评审和最终动态服装比赛评分的评委团全部由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服装行业知名专家、权威服装评论家、时尚界权威人士及著名媒体编辑等组成,充分体现了本次大赛的权威性、专业性及公平、公正性。

  本次大赛共投入资金300万元,金奖设置为10万元,获奖者除享受郑州市政府引进人才特别优惠政策外,还将免费使用位于二七区的中国郑州服装(女裤)时尚创意产业园提供的100平方米的设计工作室。奖金之高,奖励之丰厚都创下了中国服装单品设计大赛之最。

  2010中国女裤流行趋势发布,由中国服装协会组织指导,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具体承办,聘请了中国服装设计协会、中国流行色协会以及中国著名服装生产企业共同审定。在设计大赛评比结果揭晓时,现场名模演绎,不仅具有国内最具权威和公信力,而且表现形式和内容上都将大大超过往届服装产品流行发布。

  郑州作为新兴的服装城市,不仅在振兴河南服装工业中处于领军地位,而且在承接中国纺织服装产业转移中还扮演了重要角色。郑州除具有服装产业集群优势之外,还通过便捷的陆路交通优势,发展起了连接南北,辐射东西的大型服装批发市场,培养出一批国内服装知名品牌。郑州市正在通过调整服装产业结构,转变服装工业增长方式,着力发展和打造中国裤业之都。而郑州市的女裤产业又主要集中在二七区,这里的服装产业靠商贸起家,又拉长了整个服装产业的链条。目前,郑州市二七区的服装企业已发展到近千家,其中女裤企业企业占到80%以上,服装年产量已超过8000万套(件),年产值达30亿元,直接从事服装业的人员近10万人,培育了梦舒雅、兴依璐、新丝路、纽伦等70多个国内一线知名女裤品牌。2009年9月份二七区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中国服装协会授予了“中国女裤名城”荣誉称号。

  这次由二七区投资承办的“郑州二七杯”首届中国女裤设计大赛和2010中国女裤流行趋势发布,是继“中国女裤名城”起点之后又一新的力作。在科学发展观的领导下,二七区逐步把分散的加工生产向产业集群转变,实现从低端加工型向高端营销型和品牌建设型的飞跃。通过服装设计,品牌推进,市场营销,文化包装率先扛起中国女裤时尚大旗,改变中部地区服装工业在国内业界的比重,增强河南郑州在全国行业中话语权的份量。

  “郑州二七杯”首届中国女裤设计大赛新闻发布会由中国服装协会副秘书长谢青主持;中共二七区委书记朱是西致欢迎词;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政府区长、活动执委会主任王鹏介绍了服装大赛和流行趋势发布具体活动安排;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李国松、郑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孙金献,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蒋蘅杰分别作了精彩发言。第一次由中部河南郑州发起的女裤设计大赛和明年女裤流行趋势发布,不仅象征着河南服装业的崛起,还标志着河南服装产业从此有了影响全国的话语权。

中国女裤看郑州 郑州女裤看二七
中国女裤看郑州 郑州女裤看二七

  

  大赛主题:

  新生活-“裤”时尚

  主题诠释:对于新生代消费者来说,“酷”是一种生活态度,女裤也可以穿出时尚,穿出新时代的生活态度。女裤作为一种服装文化的载体,既要酷又要不失女性的时代风貌。

  大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纺织工业协会

  主办单位:中国服装协会

  郑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郑州市二七区人民政府

  郑州市经济委员会

  《纺织服装周刊》杂志社

  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

  郑州市服装协会

  大赛官方网站: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大赛报名时间:

  时间:2009年10月16日-2010年1月16日

  作品效果图上交截止日期:  2010年1月16 日(以当地邮戳为准)

  作品要求:

  参赛项目主要为女裤,女裤类型不限,既可以是正装女裤、休闲女裤、时装女裤、也可以是创意女裤。在突出女裤设计的同时,注重上衣及外套搭配为辅。每位(组)参赛选手根据自己对大赛主题的理解和诠释向评委会提供5套作品彩色效果图。

  本次大赛是女裤专业大赛,要求2件作品必须与衬衫或者T恤衫搭配。其他3件作品自由发挥。作品要有鲜明的时尚感,在紧扣主题的基础上,表达出与时俱进的新时代生活方式。

  作品注重整体搭配,可以配合鞋帽、皮带、挎包、佩饰等。

  作品设计手法、运用材料、配饰不限,注重创意和实用相结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女性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女性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第一次吧】 【时装吧】 【鞋吧】 【新浪女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