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北服-SEVEN DAYS优秀毕业作品联合展演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31日02:12  新浪女性 微博

  3月29日,中国国际时装周院校发布的主力军北京服装学院优秀毕业作品发布会在北京饭店举办。活动现场评出了2012 “北服·SEVENDAYS”优秀毕业设计的各项大奖,Saga Furs 世家皮草赞助了获得金奖的张晓田同学赴哥本哈根世家设计中心进行为期一周的进修学习。有国际时尚院校奥林匹克之称的Artsof Fashion Competition国际服饰设计大赛(简称AOF)的主席NATHALIE DOUCET HOUEIX女士专程从美国飞抵北京,与北京服装学院院长刘元风、小筱弘子时装品牌创意总监坂上勉、创意星空总制片人关秀、婚纱礼服设计师兰玉(微博)、台湾实践大学服装设计系助理教授谢咏絮、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副院长Alfred Mahdavy、上海索雅时装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吴宏坤、Sevendays品牌公司CEO兼设计总监丁伟共9人出任评委。各时尚专业机构、著名时装品牌以及北服合作企业及用人单位都派代表出席。北服校友代表及学生家长代表也纷纷到场观看演出。

  【辰】——龙行天下  国际互联

  2012“北服·SEVEN DAYS”三校优秀毕业作品联展的主题是“辰”。 2012年是壬辰龙年,龙年伊始,北服就以“龙行天下、国际互联”的姿态,将国际领先院校具有前瞻性和创新性的设计成果与专业气氛引入中国国际时装周,彰显了服装艺术设计教育在产业中的重要作用和价值。

  同时,北服承办的2012BIFT-ITAA国际联合研讨会也在中国国际时装周期间举行。北京服装学院+台湾实践大学+巴黎国际时装艺术学院的三校联展以及国际高端的专业学术会议,让中国国际时装周的院校舞台更具国际化和开放性。北服的时尚舞台愈益开放、互联、交融,也彰显了中国服装设计教育的发展与创新,这些努力必将促进中国服装与时尚产业的进一步成熟壮大,同时也将活跃北京作为文化之都、创意之都、时尚之都的世界都市气氛,激发社会大众的关注热情,有利于树立北京作为中国时尚策源地与创新人才库的领导者地位。

  【企业赞助】——产学互动 持续创新

  当今设计界处在技术发展与观念创新立体交叉的高速通道,中国服装艺术设计教育也在传承与革新中探索着符合中国产业发展并具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培养战略,校企联合、产学互动成为设计教育改革与创新的核心内容。SEVEN DAYS通过与北服等时装院校的合作,力图为中国时尚产业培植新生力量,树立中国服装设计师的鲜明形象。

  【北服时装周】——校内展示 精彩纷呈

  参与北服优秀毕业作品展演的100套服装是从“北服时装周” 200名毕业生的近千套作品中精选而出的。北服借鉴中国国际时装周以及品牌发布会的策划流程,将每年服装艺术设计专业的毕业设计展示命名为“北服时装周”。值得一提的是,北服时装周的模特、编导策划、舞美设计与制作、模特经纪、化妆造型、媒体宣传等都是由北服在校学生独立完成。北服时装周每年都会吸引众多企业主管、知名设计师和用人单位代表到北服观看演出。上海素然公司的创始人和设计总监王一扬已经连续四年亲自到北服时装周选材。

  【FOREVER YOUNG】——追随内心 青春永驻

  2012届北服服装设计专业毕业设计的创作主题为“追随内心/FOREVERYOUNG”。“永远年轻”似乎是天方夜谭,然而“追随内心”才是Forever young的真谛。今年的北服毕业生的设计作品焕发出更丰富的青春活力,更真诚的设计表达,学生们用他们的服装设计彰显着个人的特质、内心的梦想以及四年专业学习的沉淀与积累,同时也呈现出当代中国服装设计新生力量的多元风格和时代特征,他们还很稚嫩,但却足以让人们对中国时尚的未来充满信心。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