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服饰潮流 > 正文

奥运辣妈们的传奇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07日06:58  新华网
卡特里娜卡特里娜

  伦敦奥运会的射击场上,“悲情人物”埃蒙斯与决赛无缘,她的妻子运气也不大好,只拿到十米气步枪的第四名,无缘奖牌。不过,比起奖牌,卡特里娜如今最挂念的却是与埃蒙斯之间爱情的结晶:2009年两人生下的小女儿。“我和埃蒙斯来伦敦比赛,我父亲作为我的教练也来了,只能让我妈妈来带孩子。”卡特里娜说。忠贞不渝的爱情,真切的母爱,卡特里娜是一位好妈妈。

张秀云张秀云

  从2000年到2008年,两次错失奥运会的“妈妈选手”张秀云离开了赛艇。2005年她成为了母亲,但是在她心中,依然放不下那段赛艇情缘。2006年,在家人的鼓励下,张秀云克服了身体上的病痛,再次为自己的奥运梦想而战。医生提醒她说:你的身体无法达到优秀水平,随时有很大的生命危险……张秀云希望用自己的经历为女儿树立榜样,“我想让女儿知道,作为运动员需要拼搏,希望她以后能够得到磨练。”

拉德克里夫拉德克里夫

  在女子长跑赛场,英国人拉德克里夫堪称是一个传奇人物,生完孩子后她又重新投入比赛,2008年已经是她第4次参加奥运会了。在伤病尚未痊愈的时候,她仍毅然来到北京马拉松赛场。在最后10公里时,她开始掉队了。腿部的不适让她一度停止了脚步,正当人们担心她会中途退赛时,拉德克里夫又重新启动,尽管步履沉重、表情痛苦。最终,她坚持了下来。当她单腿跳着跑进“鸟巢”时,场内的观众把最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献给了她。2012年8月1日,38岁英国马拉松名将拉德克里夫,因为脚伤,宣布退出伦敦奥运会。

冼东妹冼东妹

  在中国,生完孩子再复出参加奥运的选手并不多见,而且还是33岁高龄的选手,更何况是柔道这个强烈对抗性项目上。在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29岁的冼东妹带着打入钢钉的双腿,夺得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随后她带着奥运光环退役、与爱人结婚,并于2007年生下女儿,过起相夫教子的简单生活。北京奥运会前,在女儿身边陪伴了4个月后,冼东妹听从了奥运召唤,考虑再三,狠心地给孩子强行断奶,重回训练房。通过近乎残忍的两个月减肥训练,她的体重下降了11.3公斤,达到52公斤级柔道比赛的标准体重。当她终于在北京力压朝鲜选手成功卫冕奥运冠军,赛后接受采访时第一个想起的就是女儿。在电视镜头面前,冼东妹谈及女儿时潸然泪下:“妈妈一年多没在身边,以后会好好补偿你。”

帕特-麦考密克帕特-麦考密克

  在奥运会的历史上,曾有一位怀孕5个月的奥运会冠军,她就是美国女子跳水运动员帕特-麦考密克。麦考密克在1956年墨尔本奥运会上夺冠,当时她怀有5个月的身孕。也正因为这样的事迹,麦考密克在当年被评选为“北美最佳运动员”。1985年,麦考密克进入奥林匹克名人堂,这是美国奥委会给予一个奥运选手的最高荣誉。

玛格达-朱琳玛格达-朱琳

  上世纪20年代,瑞典姑娘玛格达-朱琳曾在怀有三个月身孕的情况下出人意料地拿下了花样滑冰的金牌。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刚刚怀孕的德国女将蒂亚娜-萨特也成绩不俗,收获了俯式冰橇的第四名。温哥华冬奥会,已经怀孕五个半月的加拿大女子冰壶选手克里斯蒂-摩尔也曾随队参加比赛,不过当时的摩尔作为替补并没有上场。图为加拿大冰球选手摩尔。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陈一冰吊环遗憾摘银 中国摘第31金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西安拟推汽车限购措施 或成全国趋势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盘点:解放军历史上九大“倒霉”部队
  • 教育花数万让孩子上名校为日后“拼同学”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经期如何运动 超八成儿童家具甲醛超标
  • 女性最阔绰出手 中国人狂扫奢侈品震惊英伦
  • 尚品奥运冠军饮食秘诀 超级丹的话题手表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缅北翡翠矿关闭 鉴定标准或致翡翠跌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