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中国代表团领奖服亮相你满意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16日09:07 新浪女性

  7月15日,北京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领奖服正式亮相。这回的设计,有两个大胆突破,第一,不是来自什么设计大师之手,而是由北京服装学院团队完成。当年,2000多件作品激烈竞争,一年半甄选之后,中国奥委会和阿迪达斯(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最终敲定,就是这套设计了——信任这帮以北京服装学院王丽为首的中青年设计师团队;第二,这次设计的祥云图案,采用了不对称设计,突破中国传统里的“对称原则”,显得颇为大胆。至于效果究竟怎样,我们恐怕得等8月8日之后得见分晓。[说说我的看法]

    不对称祥云图案设计打破传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上衣整体采用红、黄、白渐变色

  主色调来源:源于国旗的红、黄两色,上衣整体采用红、黄、白渐变色的处理形成一种视觉效果极佳的流动感。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设计图案上沿袭北京奥运的经典元素

  不对称祥云图案:中国传统设计,讲究四平八稳,领奖服设计上,沿袭北京奥运的经典元素祥云图案,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这回设计师玩起了不对称设计,让祥云有点“升腾而出”的感觉。

模特展示奥运领奖服

  启用服装学院设计团队内幕

    以往奥运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领奖服都是由中国奥委会组织设计、内部决定的。这一次,为了个性和创新,中国奥委会和阿迪达斯早在2007年2月就展开设计大赛,向全球华人公开征集领奖服的设计方案。历时三个多月的征集共收到来自海内外超过两千件的设计作品,经过专家评选,来自北京服装学院的作品获得优胜。

  相关报道:

  中国代表团历届奥运领奖服装回顾

  第一手资料:奥运中国代表团领奖服未公开版

  新浪女性独家对话中国代表团领奖服设计者王丽

   小调查1:与往届相比你是否更喜欢本届的奥运领奖服?
是,本届领奖服大气又时尚,还很好地突出了中国特色和很强的时代感。
不如往届领奖服好看,本届领奖服设计中规中矩,应该更加现代时髦一些。
感觉差不多,都是中国元素的体现。

   小调查2:你最喜爱哪一届中国代表团领奖服?
本届的,祥云主题很亮眼。
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中国红映衬湛蓝雅典。
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中国巨龙设计。
其他。

我要评论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